五行屬土和金取的女孩名字

  俗話說“吃什麼,補什麼”,這句話在起名字中也適用,我們取什麼屬性的字,命理就補什麼屬性。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希望對你有用!

  屬土和金的女孩名字

  素葉 素嫣 詩嶼 慎燕 鑫迎 賜嫻 晨維 瑞傲 思娃

  宗依 小歐 睿瑋 尚瑛 情陽 舂礎 如圓 秋誕 俁遠

  姿婭 夕姚 釺怡 晨偉 心玥 紹辰 千伊 靜鷗 思運

  宣陽 信軒 秋閱 睿玥 書又 鎵嵐 斯宇 鎰燕 翠逸

  千嫣 夙豔 千尹 新昀 速坤 秀偉 千亦 愉宛 彩山

  五行屬土的字的解釋

  山3土:意為安穩如山、有依靠。可起名為:祿山、開山。

  中4土:意為中心、中和、中正、適中。可起名為:中善、中文、中友、中木。幼年多災,出外逢貴,精明公正,福壽興家,晚年勞神。

  玉5土:是比喻潔白、美麗。

  仙5土:是指神通廣大的人。

  仕5土:意為有一定地位的人。可起名為:學仕、傑仕。義利分明,多才巧智,中年成功昌隆,晚年勞神多疾。

  生5土:意為生長、旺盛。可起名為:海生、利生、生光、生暉、生月。智勇雙全,出外逢貴得財,榮貴之字,中年成功昌隆。

  出5土:意為顯露、優秀。出眾、出傑、出銘。性剛果斷,中年多災,晚年吉樣,忌車怕水。

  至6土:意為到、最。可起名為:至明、至豪、至德、至善、至剛。英雄慷慨,性剛多厄,中年有災厄,晚年吉樣。

  宇6土:意為所有的空間。一生清雅平凡,中年奔波勞苦,天生聰穎,忌車怕水,晚年吉樣。

  屹6土:意為堅定、不可動搖。

  吉6土:意為吉祥、吉慶。可起名為:吉東、吉樂、吉觀。可起店名為:吉斯安旅店。不吉之字,憂心勞神,或牢獄之災,有愛情厄,晚年昌隆。

  壯7土:意為強壯、壯志凌雲、有氣魄、雄偉。可起名為:壯志、壯懷、壯舉。

  坐7土:意為作為,振作。

  辰7土:意為時日、星辰。良辰、辰光、馳辰、雨辰、始辰、復辰、美辰、秀辰、鵬辰、敬辰、善辰。英俊人才,理智取穎,一生清雅出外吉,成功榮幸之字。

  圻7土:無

  牡7土:意為像牡丹花一樣富貴。秀氣伶俐,福祿雙收,有愛情厄。

  均7土:意為平等、平均、相當。天生聰明,多才伶利,清雅榮貴,成功昌隆,名利雙收。

  成7土:意為事物成功或成果。成才、成名 、成龍、成事、成竹、成佳。清秀多才,出外或出國之字。

  宙8土:意為宇宙。可起名為:宙明、宙輝、宙安、宙剛。多才巧智,秀氣伶俐,肯作肯勞,重信義、成功昌隆。

  巖8土:意為岩石、高俊的山崖。性剛口快,內心慈樣,出外吉樣,享福之字。

  亞8土:意為第二。可起名為:亞軍、亞南。精明公正,多才能幹,中年成功昌隆,女人少年千難,有不幸之字。

  幸8土:意為運氣好。秀氣伶俐,多才美雅,一生清閒,中年平凡,晚年昌隆。

  坦8土:意為平坦、坦率。可起名為:坦誠。英敏多才,學問豐富,成功昌隆,清雅榮貴。

  坪8土:意為平坦的場地。理智,文雅秀氣,中年有災厄,身閒心勞,晚年成功昌隆。

  五行缺土的起名方法

  一、按漢字部首偏旁來區分

  漢字中帶木旁草頭的字屬木;帶金旁、玉旁的字屬金,帶火帶日的字屬火,帶土帶山的字屬土,此方法主要是以漢字的部首偏旁來界定漢字的五行。

  不帶這些偏旁的字又是什麼五行呢,難道沒有五行嗎?比如大、多、少、天、母、見、長、直、方、玄、天、耳,故此方法也有一定的侷限性,只適合某些帶偏旁部首的漢字,只能解決一部分漢字的五行屬性問題,而不能解決全部問題。

  二、按漢字的音韻來區分

  根據漢字讀音劃分的音韻五行,這種方法十分複雜,古代雖有人研究過,但現已基本失傳,因很難掌握而不便使用。

  三、按漢字的內涵意義來區分

  有的漢字帶金木水火土偏旁部首,比較容易區分,但還有很多漢字不帶這些偏旁部首,那就必須從其漢字的內涵意義上來進行區分。

  比如“李”字,有的軟體測的五行是金,有的軟體測的卻是木,有的軟體測的卻是水。軟體所測漢字五行有一個通病,就是不論是什麼字只是一個五行,那麼我們用漢字的字意來分析“李”字的五行,“李”字為一個大姓,當然沒有人用姓氏來界定五行,只有用“李”字的字意來界定了。“李”字其上為“木”,其本身意義也為“李子樹”,所以還是木,由此確定“李”字的主五行為木,其下半部為子,子為子水,由此界定“李”字的次五行為水”,最後界定“李”字的五行為“木水”兩種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