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火和木取的女孩名字

  每個人一出生身上就帶有‘金木水火土’這五種屬性,而有些寶寶會缺失一個或兩個,甚至是某屬性過於旺盛,這樣容易使寶寶的命理不穩定。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希望對你有用!

  

  夢雲 夢雨 夢華 夢月 秋穎 秋月

  梅紅 梅英 梅雪 梓榆 夢絲 秋芸

  若英 英慧 英秀 茉莉 茗雪 茵茵

  茹薇 樸心 杉月 桐君 木蘭 木槿

  秀媛 秀華 秀敏 秀英 秀穎 秀潔

  秀雅 秀美 秋英 秋玉 筠溪 筠竹

  瑩潔 菀菀 菀柳 菁菁 忻樂 忻愉

  忻慕 懷思 明豔 暄妍 熠欣 心月

  五行屬火的字的解釋

  謨***mó***18火:意為策略,雄才大略。可起名為:巨集謨。清雅榮貴,多才賢能,中年成功昌隆,出國之字。

  鵠***hú***18火:意為志向遠大。可起店名為:鵠敬賓、鵠謹若。

  闖***chuǎng***18火:意為猛衝,鍛鍊。闖練、闖志,闖生。

  19畫:鵲***què*** 麗 爍***shuò*** 曠***kuàng*** 鵬***péng*** 譜***pǔ*** 際 韜***tāo*** 贈***zèng*** 韻***yùn***

  韻19火:意為有節奏的、情趣、風致。可起名為:蘭韻、梅韻、雪韻、冰韻、晨韻、書韻。有愛情煩惱,中年有災厄,晚婚平安,晚年吉樣。

  韜19火:意為韜略,智謀。可起名為:韜強。多才賢能,清雅多能,中年吉祥,晚年成功昌隆,官運旺。

  譜19火:意為曲譜、有把握、系統編的表冊。晚婚遲得子大吉,清雅榮貴,中年吉祥,晚年成功昌隆。

  鵬19火:意為傳說中的一種最大的鳥,比喻前程遠大。可起名為:大鵬。性剛果斷或身弱多病,中年勞累,武官大吉,晚年成功昌隆,官旺之字。

  麗19火:意為美麗。可起名為:佳麗、夢麗。

  曠19火:意為空闊、開朗、曠達;理智充足,中年成功昌隆,環境良好,克父之字。

  20畫:耀***yào*** 騰 朧***lóng*** 爐 騫

  邀20火:意為請、求得。

  騰20火:意為飛黃騰達。出外逢貴得財,一生清雅,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耀20火:意為照耀、顯示。天生聰穎,清雅榮貴,多才巧智,中年成功昌隆,出國之字。

  騫20火:意為高舉、飛起。可起名為:躍騫。

  21畫:隨 顥***hào*** 驅 驃***biāo*** 儷***lì*** 驄***cōng*** 臘***là*** 躋***jī***

  鶯***yīng***21火:指聲調優美、婉轉。鶯***yīng***捷、彩鶯***yīng***、繡鶯***yīng***。秀氣伶俐,多才賢淑,出外吉樣,中年勞累,晚年昌隆。

  鶴***hè***21火:指鳥名。寓意為氣色好、長壽。可起店名為:鶴明堂、鶴健達。安詳自樂,中年吉祥,晚年昌隆,但勞神多疾。

  顥***hào***21火:指白色。可起名為:禮顥***hào***、朗顥***hào***、歷顥***hào***、磊顥***hào***、炯顥***hào***。

  五行缺火的起名方法

  1、列出新生兒四柱命局,根據四柱找出用神、喜神。

  2、排出五格數理

  根據姓氏排列各種五格 數理,組合變化,同時,將四柱用神、喜神之五行轉化為姓名學所規定五行之數理加入其中,按重要程度、先後順序補在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找出最佳配置。 另須注意,是補姓名五行數理,用偏旁,字意來補命局之喜用神次之,切記,重要的是數理***數理所代表的五行***。

  ①在此步中,還需調整好天人地三才配置,儘量取吉配置且五行相生為佳。五格全吉最好,實在不好配,四格吉也可。

  ②在此步中,選吉祥數理人名,女孩還需避開孤、獨、寡及過剛之數理。

  ③一般用三字姓名,即除去姓氏***包括複姓***,名字為兩字的,如"黃啟倫、溫雅迪。避免使用二字姓名***1、減少重名;2、二字姓名,外格均為2凶數,且五行數理較偏重某五行,一般情況均不太吉祥***。隨著時代的發展,起四字姓名也是一個新的趨勢,應大力推廣。

  3、選取取名用字

  根據第二步可知名字第一字與第二字的筆劃數為幾,然後根據繁體字***以《康熙字典》或《取名專用大字典》為準***上***第一字***下***第二字***各排列兩行,每行十幾字即可。

  4、注意用字義形韻

  將上下兩排字相互組合幾對,兼顧字義、字形及音韻幾方面,並避開不良諧音,粗谷不雅等組合,選出最佳組合3~4個,供自己或客戶選擇。

  5、多讀多念

  選定小孩新名後,應將新名與此小孩四柱,均抄在一張白紙上,貼在小孩床頭,大人可以多叫多念,以使新名儘早產生作用。小孩長大後,也要多寫多用,作用便更加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