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金和木缺的女孩名字

  常常聽見有些父母問:“我的孩子五行缺xxx,應該怎麼取名呢?”其實五行缺失是部分人都會經歷的事情,如果在取名之前就知道這回事的話,父母們可以選擇從寶寶的名字進行補全所失。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糅雲 馨潼 秀峰 成博 裕雨 瑞雨 金冰 尚溪 施平 歲鳴 笑文 睿文

  金澄 紫默 歆雨 宣雲 鈺函 瑜溪 鈺潼 瑞凡 楚霞 韶平 叔媚 楚忻

  心漫 順溪 書淇 思淄 詩甫 常洋 秋浦 瑞歡 秀孚 少玫 心娥 靜扉

  思瀟 春潔 秀汎 心雨 柔煦 柔麗 柔懷 柔蔓 柔惠 柔淑 柔雅 柔曼

  玲瓏 玲琅 玲昕 玲靈 玲雨 玲雲 琇瑩 琇昕 琇彩 琇雲 琇芳 琇玉

  五行屬金的字的解釋

  天tiān4畫 五行——金:意為高大。可起名為:天宇、天和、天德、天意、天群、天星、天怡。刑剋父母,克偶傷子,雙妻之字,出外吉樣,晚年吉樣。

  化4畫 五行——金:意為變化、改變、造化、大自然的功能,教化。可起店名為:化正榮、化益來。技術能成功,有才無運,多勞少得,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示shì5畫 五行——金:表明、指點。聰穎理智、一生清雅榮貴,二子吉祥。

  申shēn5畫 五行——金:一生清雅榮貴,多才巧智,中年成功昌隆。

  白bái5畫 五行——金:指清楚、潔淨、白色。清秀伶俐,智勇雙全,中年成功,有愛情厄,晚年吉祥之字。白玉、白雪、白霜、白露、白楊、白雲、月白、白月、白林、白彬。

  全quán6畫 五行——金:意為完整、全部、完善。可起名為:健全、雙全。多才巧智,清雅榮貴,中年勞累,晚年成功昌隆,智勇雙全,名利雙收。

  百bǎi6畫 五行——金:比喻很多。理智聰穎,食祿齊美一生,多才巧智,成功隆昌。百川、百濤、百益、百順、百寧、百靜、百晗、百雲。

  忍rěn7畫 五行——金:意為忍耐、忍受。憂心勞神,中年吉祥,晚年有災厄。

  初chū7畫 五行——金:意為剛開始,第一次。初衷,初強,初誠。一生清雅榮貴,婚遲吉,中年奔波勞苦,晚年昌隆。

  貝7畫 五行——金:指珍品。出外吉祥,多才巧智,中年昌隆,晚年勞神過度。珍貝、雅貝、瓊貝、吉貝、貝姬、貝琦、貝妮、貝茜。

  庚gēng8畫 五行——金:意為年齡。文庚,光庚。一生安穩,天生聰明,多才巧智,中年成功昌隆,環境良好。

  帛bó8畫 五行——金:意為絲織物。錦帛、玉帛、潤帛、柔帛、欣帛、俊帛、彩帛。

  皆jiē 拍pāi 首shǒu 玥yuè 玩 玟

  則zé9畫 五行——金:表示標準、規章。

  俞9畫 五行——金:表示同意。一生清閒,理智聰穎,中年吉祥,晚年昌隆。

  秋qiū9畫 五行——金:意為秋季。可起名為:豔秋。多才巧智,清雅榮貴,中年成功昌隆,女人虛榮,有愛情煩惱,晚年吉樣。

  前qián9畫 五行——金:意為向前、未來。出外逢貴成功,中年有災厄,晚年成功昌隆。

  五行缺金的起名方法

  1、用五行屬金的字

  五行起名法是希望能夠利用名字來平衡寶寶的生辰八字中缺失的五行屬性。比如五行缺金的寶寶起名字時,就要儘可能地考慮使用屬金的字。一般來說,除了以金為部首的字屬金之外,部首為ノ、口、幾、刀、戈、匕、刂、玉、石、皿、西、貝、兌、辛等的字也是屬金的。

  2、搭配讀音響亮的字

  讀起來聲音要響亮、有力,具有陽剛之美,符合男孩的性別特徵。尤其是名字最末一個字,可儘量使用開口音。如:亮、方、達、剛等。比如中國著名乒乓球運動員張繼科、王皓的名字就是開口音。

  3、搭配一些品德字

  男孩取名不僅讀音好聽,往往還蘊含了人們對於男性的審美期待,中華民族自古就非常重視個人品德和修養,這一點在為男孩起名時也有所反映,一個好聽的男孩名字常常體現了人們對於男性優秀的人品和相貌的期許。比如像帥、英、碩、威、清、直、鏗、強、剛、鋼、堅、巍、勇、猛、謙、仁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