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金和木取的男孩名字

  在周易命理學關於五行的描述當中,每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都有相對應的五行。而經過用自己的生辰八字查詢之後就能得出命理的五行,而五行又是在取名的注意事項之中很重要的一個要點。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希望對你有用!

  

  宇森 寶森 金森 梓豪 梓宇 偉霖 傲蕾 炎彬 越彬 燁霖 和豫 葦然

  蒼宇 蒼華 蒼海 蘇興 蘇方 英賢 英才 英哲 英慧 茂材 茂才 榮輝

  榮盛 榮業 榮澤 榮暢 榮志 榮昌 弦輝 弦影 弼亮 弼承 和澤 和璞

  和逸 和暄 和煦 和泰 梓桐 曲桐 梓巖 蔚桐 梓旬 弘朗 弘亮 彌邈

  彌永 彌遠 榮熙 榮華 蕭然 蒲海 蔚然 錦榮 銘傑 瑞柯 鈞桓 鍾毅

  五行屬金的字的解釋

  化4金:

  意為變化、改變、造化、大自然的功能,教化。

  可起名為:化正榮、化益來。技術能成功,有才無運,多勞少得,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貝7金:指珍品。

  出外吉祥,多才巧智,中年昌隆,晚年勞神過度。珍貝、雅貝、瓊貝、吉貝、貝姬、貝琦、貝妮、貝茜。

  俞9金:

  表示同意。

  一生清閒,理智聰穎,中年吉祥,晚年昌隆。

  10:釗、剛、財、貢、珊

  珊10金:意為像珊瑚一樣好看。

  珊珊、夢珊、珊達、珊妮、珊然、珊爾。多才伶俐,秀氣巧智,中年成功昌隆,出國之字。

  貢10金:意為獻給、奉獻。

  貢明、曉貢、仙貢。中年吉祥,晚年勞神多疾。

  剛10金:意為堅強。

  德剛、瑞剛、曉剛、如剛、剛正、剛漢、剛駿、剛直、陽剛、志剛

  10金:意為錢財。憂心勞神,事勞無功,忌車怕水,中年吉祥,晚年多災厄。

  11畫:乾、側、悅、皎、貫、釧

  悅11金:意為愉快、活潑。

  可起名為:方悅、博悅、展悅。清雅吉樣,多才巧智,出外吉樣,晚年成功昌隆。

  乾11金:意為天。

  可起名為:乾瀚、乾罡、乾淳、乾晟。清雅榮貴,長壽多才,克己助人,中年吉祥,晚年成功昌隆,女人克偶傷子。

  皎11金:意為潔白而明亮、聖潔、高尚。可起名為:皎靜、皈皎。

  貫11金:意為連線。

  貫通、貫中、貫華、貫賀、貫祥。一生清雅,環境良好,中年有災厄,或破相,晚年吉樣。

  釧11金:意為鐲子。金釧、銀釧、玉釧、子釧。

  12:創、賀、貴、琇、鈍、鈞、貿、剴、欽、鋃、韌

  韌12金:意為堅韌有毅力。

  可起名為:韌豐、志韌、韌馳、韌波、韌曾、韌啟、韌兵、強韌、持韌、望韌、性韌、緯韌,充韌、堅韌。奔波勞累,有愛情煩惱,中年有災厄,晚年吉樣。

  欽12金:意為恭敬、佩服。

  可起名為:飲敬,欽賢。一生清雅,中年勞累,晚年成功昌隆,榮貴之字。

  貴12金:意為昂貴。承貴、容貴、豪貴。一生多巧智,中年勞累,晚年吉樣昌隆,名利雙收。

  奠12金:意為穩固地建立。

  五行缺金的起名方法

  1、從字義上確定。所謂字義,就是字的義蘊,許多漢字從字義上可以確定五行。例如:

  五行屬木的漢字有藝、芳、含等。

  五行屬火的漢字有光、輝、耀等。

  五行屬土的漢字有山、巖、峰等。

  五行屬金的漢字有劉、列、利等。

  五行屬水的漢字有鮮、雷、雯、霏等。

  需要說明的是,從字義上看,也有些字是由不同的五行組成的,比如霖字有人傾向yu屬水,有人說屬木。這就要看具體用於名字中的關聯資訊了。

  2、怎樣查五行八字取名

  從字形上判斷。所謂形,就是字形,指字的形體構成。許多漢字在字形上包含了木、火、土、金、水,這可以直接看出來。如:

  五行屬木的漢字:本、樸、術、機、橋、榕等。

  五行屬火的漢字:燦、爛、炎、炬、烽、煌等。

  五行屬土的漢字:地、堅、坤、坦、培、增等。

  五行屬金的漢字:鑑、鋼、鈕、銅、錫等。

  五行屬水的漢字:泉、冰、匯、江、澤、派、濤等。

  從五音十二律***音韻***上判斷:

  g k h——屬木

  z c s d t n l j q——屬火

  a o e ie ai ei ao ou an en ang eng er in——屬土

  x zh ch sh r i——屬金

  b p m f v u y w——屬水

  如:

  五行屬木的漢字——趕***gan***開***kai***

  五行屬火的漢字——寧***ning***強***qiang***

  五行屬土的漢字——阿***a***奧***ao***

  五行屬金的漢字——雄***xiong***眾***zhong***

  五行屬水的漢字——博***bo***普***pu***淵***yuan***

  3、怎樣查五行八字取名

  數理五行。漢字筆畫數理三才五行:三才:即天才,人才,地才,它們分別是天格,人格,地格數字的個位數,天地人三才數理共計十個數,如果個位數是0,則按10計算,以數理來劃分五行。五行之間的關係是:木、火、土、金、水、相臨相生,相隔相剋。這樣根據數理與五行之間的內在聯絡,推算出來的配置關係即為三才配置。

  1、2為木,3、4為火,5、6為土,7、8為金,9、10為水。

  缺點:漢字筆畫數理五行只是在一味的查數,忽略了漢字本身的意義。

  4、怎樣查五行八字取名

  分析以上幾種判定漢字的五行方法,從康熙字典查出來的五行屬性更符合五行理論的基本要義。

  5、怎樣查五行八字取名

  名字好壞吉凶先天八字與人的姓名好比人之身體與精神,八字是人之身體,姓名是人之精神,精神旺則身厚,精神弱則身弱,精神長存則身生,精神枯竭則身死,此亦可證明人命運之榮枯順逆得失吉凶禍福,姓名能影響人的命運乃是當然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