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火和木取的男孩子名字

  五行取名先要分析八字,接著按照八字來推算喜用神,如果發現五行有缺失的話,就要用相應的漢字來進行彌補,從而達到五行平衡的狀態。下面由小編與大家分享,希望對你有用!

  

  陌昌 益弘 世博 哲瀚 偉澤 昊天 勁鬆 抗庹 甘泊 菲鴻 新安 月悟 明玕 明燦

  英標 城久 悟雙 天宇 喬木 志齊 智深 菲機 海塵 仁鴻 親懷 恩問 明煦 明喆

  意穩 伯舟 凌俗 雲新 楷濟 嚴明 錦若 明傑 辰逸 菲凡 昊然 沙歐 明豔 明遠

  鑫磊 智軒 浩南 皓軒 翰思 睿淵 金福 秀傑 越澤 鵬濤 昊強 卡思 恂謹 恆文

  志強 偉澤 苑傑 偉祺 刊易 雲舟 博文 新豪 國豪 明輝 敬軒 文軒 懷安 恂達

  厲輝 旭堯 弘昌 楷瑞 協睦 協晨 協慶 協泰 協濟 協亮 忻樂 忻愉 懷誠 懷慕

  五行屬火的字的解釋

  19畫:鵲***què*** 麗***lì*** 爍***shuò*** 曠***kuàng*** 鵬***péng*** 譜***pǔ*** 際***jì*** 韜***tāo*** 贈***zèng*** 韻***yùn***

  韻19火:有節奏的、情趣、風致。有愛情煩惱,中年有災厄,晚婚平安,晚年吉樣。

  韜19火:韜略,智謀。多才賢能,清雅多能,中年吉祥,晚年成功昌隆,官運旺。

  譜19火:曲譜、有把握、系統編的表冊。晚婚遲得子大吉,清雅榮貴,中年吉祥,晚年成功昌隆。

  鵬19火:傳說中的一種最大的鳥,比喻前程遠大。性剛果斷或身弱多病,中年勞累,武官大吉,晚年成功昌隆,官旺之字。

  麗19火:美麗。

  曠19火:空闊、開朗、曠達;理智充足,中年成功昌隆,環境良好,克父之字。

  20畫:耀***yào*** 騰***téng*** 朧***lóng*** 爐***lú*** 騫

  邀20火:請、求得。

  騰20火:飛黃騰達。出外逢貴得財,一生清雅,中年勞累,晚年吉樣。

  耀20火:照耀、顯示。天生聰穎,清雅榮貴,多才巧智,中年成功昌隆,出國之字。

  騫20火:高舉、飛起。

  21畫:隨***suí*** 顥***hào*** 驅***qū*** 驃***biāo*** 儷***lì*** 驄***cōng*** 臘***là*** 躋***jī***

  鶯***yīng***21火:指聲調優美、婉轉。秀氣伶俐,多才賢淑,出外吉樣,中年勞累,晚年昌隆。

  鶴***hè***21火:指鳥名。寓意為氣色好、長壽。安詳自樂,中年吉祥,晚年昌隆,但勞神多疾。

  顥***hào***21火:指白色。

  23畫:驗***yàn*** 驛***yì*** 顯

  顯23火:表現、有權勢。膽識豐富,多才賢能,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24畫:鷹***yīng*** 贛***gàn*** 鷺***lù***

  靈24火:靈巧、機敏、精神、有悟性。精明公正,義利分明、中年成功昌隆,名利雙收,環境良好。

  五行缺火的起名方法

  一、從字義上確定。

  所謂字義,就是字的義蘊,許多漢字從字義上可以確定五行。例如:

  五行屬木的漢字有藝、芳、含等。

  五行屬火的漢字有光、輝、耀等。

  五行屬土的漢字有山、巖、峰等。

  五行屬金的漢字有劉、列、利等。

  五行屬水的漢字有鮮、雷、雯、霏等。

  需要說明的是,從字義上看,也有些字是由不同的五行組成的,比如霖字有人傾向與屬水,有人說屬木。這就要看具體用於名字中的關聯資訊了。

  二、從字形上判斷。

  所謂形,就是字形,指字的形體構成。許多漢字在字形上包含了木、火、土、金、水,這可以直接看出來。如:

  五行屬木的漢字:本、樸、術、機、橋、榕等。

  五行屬火的漢字:燦、爛、炎、炬、烽、煌等。

  五行屬土的漢字:地、堅、坤、坦、培、增等。

  五行屬金的漢字:鑑、鋼、鈕、銅、錫等。

  五行屬水的漢字:泉、冰、匯、江、澤、派、濤等。

  三、數理五行。

  漢字筆畫數理三才五行:三才:即天才,人才,地才,它們分別是天格,人格,地格數字的個位數,天地人三才數理共計十個數,如果個位數是0,則按10計算,以數理來劃分五行。五行之間的關係是:木、火、土、金、水、相臨相生,相隔相剋。這樣根據數理與五行之間的內在聯絡,推算出來的配置關係即為三才配置。

  1、2為木,3、4為火,5、6為土,7、8為金,9、10為水。

  缺點:漢字筆畫數理五行只是在一味的查數,忽略了漢字本身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