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土和水起的男孩名字

  在傳統的取名方法來說,一般取名之前都需要進行命理分析,如果命理缺失某種元素的話,就會選擇從名字中補全所失的五行。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渙文 濤宇 永浚 濤波 渙然 潤澤

  淳明 淳耀 清暉 清逸 清澤 溥臨

  溥天 濱海 水華 水天 池文 沂志

  海濤 海琛 海波 海瑞 治國 環宇

  瑞德 瑞光 瑞雲 峻峰 泉澤 泉雨

  泊然 泓然 泓澈 泯然 瀧濤 澤霈

  澤雨 潔志 洋洋 洋然 洛靈 洪明

  五行屬土的字的解釋

  乙:1畫。幼年多災,中年成功,離祖大吉,出外遇貴人,環境良好。

  又:2畫。英俊性剛,奔走他鄉,吉中有災厄,晚年幸福。用於男名。

  山:3畫。孤獨格,父母無緣故,少年千難,中年隆昌,欠子。用於男名。

  土:3畫。技術方面大吉,貴人明現,成功隆昌,環境良好。五行屬土,用於男名。

  己:3畫。清雅多才,傷子,中年多災,晚年吉慶。用於男名。

  於:3畫。清雅榮華,溫和賢淑,中年勞累,晚年隆昌,女人薄倖多災。

  王:4畫。清雅榮華,雙妻之格,中年奔波,成功昌隆。

  尹:4畫。清雅伶俐,多才多藝,智勇雙全,一生榮幸。

  引:4畫。性剛,義俠心強,有成人之美德,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

  尤:4畫。一生清雅,聰明伶俐,刑偶傷子,中年勞晚年隆昌,忌車厄。

  友:4畫。多情重義,理智充足,中年奔波勞苦,但成功隆昌。

  予:4畫。有愛情煩惱,一生多災厄,中年多勞閒苦,晚福。

  允:4畫。六親無緣,出外逢貴得財,天生聰穎,自力更生,白手起家。

  戊:5畫。性剛果斷,一生清雅多才,中年有愛情厄,晚年吉祥。用於男名。

  央:5畫。一生清雅榮幸,多才巧智,中年有愛情厄,晚年隆昌。

  以:5畫。聰明伶俐,一生清閒享福,中年成功隆昌,欠子。

  永:5畫。克父,出外逢貴得財,中年奔波,晚年隆昌,榮幸。

  用:5畫。憂心勞神,溫和機警.奔波後成功隆昌,子孫興旺。用於男名。

  由:5畫。英雄豪爽,清雅多才,中年隆昌。

  右:5畫。學識豐富,克己助人,中年成功隆昌,官格之命,操守廉正。用於男名。

  幼:5畫。多災厄,難關重重,晚年可有好運。

  五行缺土的起名方法

  一、五行“土”的簡介:

  辰、未、戌、醜單個而言都屬土,主宰四季最後一個月,代表四方。土的特性有,中原肥沃,與土相似。古人稱“土爰稼穡”,是指土有種植和收穫農作物的作用。因而引申為具有生化、承載、受納作用的事物,均歸屬於土。故有“土載四行”和“土為萬物之母”之說。具有承載、生化、受納作用的事物,均歸屬於土;脾為生化之源,有“土”生化萬物的特性,故以脾屬“土”。

  二、生辰八字之喜忌***命理***

  在姓名學中,同樣含有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的關係,這種陰陽五行的變化,如能彌補先天八字的不足,能使當事人的命運由壞向好的方面變化;相反,假如後天的姓名,陰陽五行的關係對其先天八字起了助紂為虐的作用,那麼,這個人的命運亦將由好而向壞的方向改變,關鍵時候還可能帶來嚴重災禍。

  正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四名號、五讀書”。所以,後天取名,在這過程中的作用排到第四位,不可輕視。為此,古人有訓:“與其給子萬金,不如賜子好名”。在實際操作中,取名時應先排出當事人的生辰八字,看其喜、忌,喜用神在取名字時要優先考慮。

  三、用字選擇

  寶寶生辰八字中五行缺土怎麼辦?傳統姓名學認為,比較好的彌補方法之一是利用五行屬土的字來為寶寶起大名,以達到五行的平衡。 那麼,如何知道哪些字是屬土的呢?有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通過部首來分辨字的屬性,屬土的字用的部首為:一、ㄅ、阝、扌、么、屍、土、辰、醜、田、艮、山、石、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