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奶茶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奶茶口味良好,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喝,那麼它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常喝奶茶的好處和壞處,希望大家喜歡!

  常喝奶茶的好處

  一、奶茶可以代替其他飲料,咖啡或者茶等,而咖啡等其飲料中含有咖啡因,會使大腦興奮,增加心臟負荷,導致夜晚失眠,難以入睡,而奶茶就不同了,它可以加快睡眠,而不會影響睡眠,而精神不佳。

  二、喝奶茶可以保暖。冬天天氣比較冷,要是可以喝上一杯熱氣騰騰的奶茶,人體中的血液會流向全身的各個部位,身體就會因為血液的流動而變暖,身體就會暖起來的,也不至於被風吹得那麼冷了。

  三、泡一杯奶茶需要消耗一點時間的。泡奶茶的時間比較悠閒輕鬆,比起讀書與上班的時候的枯燥無味,可以緩解一下負面情緒,並可以緩解一下緊張的神經,讓大腦放鬆。

  四、奶茶是可以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的,牛奶還含豐富的蛋白、脂肪等多種高階營養物質。茶中含咖啡鹼,多種維生素***Vc、Vp、菸酸、葉酸等***、單寧酸、茶鹼、芳香油、氨基酸、糖類、各種礦物質和葉綠素等三百多種對人有益的化學成份。茶能補充飲水中缺氧的不足,茶中含的芳香油要溶解動物脂肪,消食解膩。茶能幫助人消化肉食。

  五、對於常年偏食酸性的人來說,缺了奶茶身體可真的就吃不消了。奶茶可以去油膩、助消化、益思提神、利尿解毒、消除疲憊,也適合於急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病人飲用。對酒精和麻醉藥物中毒者,它還能發揮解毒作用。

  常喝奶茶的壞處

  一、奶茶中的糖分比較高,蛋白質也比較高,還有奶茶中使用的香精也比較,也很不衛生,喝多了,容易發胖,對人女性愛美的人來說,就不好了。而本就不衛生的香精會加重對人體的傷害。

  二、奶茶中的一些色素與香精雖然是按照國家食品新增劑標準新增的,但是喝多了,其中色素防腐劑對人體的傷害很大。

  三、市場上買的奶精都是比較便宜的,質量低劣,而茶中奶精是由椰子油製成的,不僅容易使人發胖,脂肪容易堆積在肚子上,體型就會容易變形。

  四、塑膠杯也不是裝奶茶的最佳選擇,塑膠杯是最具有隱患的,其組成成分pet,pp等原料製成,遇高溫就會分解出有害物質,有可能導致致癌,而引起健康隱患。

  五、珍珠奶茶中的香精和色素是按照國家食品新增劑標準新增的,如果喝多了就有危害。尤其是幼兒。特別是對孩子智力發育和行為健康。

  六、奶精中含有的反式脂肪酸易導致冠心病,每天一杯500毫升珍珠奶茶中反式脂肪酸含量已超出正常人體承受極限。

  孕婦喝奶茶的注意事項

  一般珍珠奶茶主要成分是主味料,比如紅茶、香芋粉,另外還有植物奶精和藕粉做的珍珠,當然還有糖。奶茶可以去油膩、助消化、益思提神、利尿 解毒、消除疲勞,也適合於急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病人飲用。對酒精和麻醉藥物中毒者,它還能發揮解毒作用。調查發現珍珠奶茶無營養可言而且多是糖精、甜蜜素等新增劑。此外,奶茶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已超出正常人體承受極限,飲用者易患心血管疾病。

  媽網百科建議,女性朋友尤其是準媽媽們不宜喝太多的奶茶,特別是孕婦,喝多了劣質的奶茶,容易造成胎兒生長緩慢或是造成胎兒畸形。所以孕婦如果實在是要喝奶茶的話,可以儘量的控制飲用的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另外,孕婦在飲用奶茶時,可以新增一些香蕉、蜜桃、桔子、蘋果等水果,用榨汁機混合,既安全美味,又有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