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手冊最新

  員工手冊主要是企業內部的人事制度管理規範,同時又涵蓋企業的各個方面,承載傳播企業形象,企業文化功能。它是有效的管理工具,員工的行動指南。“員工手冊”是企業規章制度、企業文化與企業戰略的濃縮,是企業內的“法律法規”,同時還起到了展示企業形象、傳播企業文化的作用。

  一基本準則

  1、公司倡導“XX”的企業理念。

  2、全體員工的一切工作行為,都須以“XX”為準則。

  3、做每一件事、說每一句話之前,都應該先考慮一下是否符合我們企業的目標、宗旨和精神。

  4、每位公司員工都應該為公司的整體利益而進取和自律。

  二職責許可權

  1、員工除本職日常工作外,未經公司法人代表授權或批准,不得從事下列活動:

  1以公司名義考察、談判、簽約;

  2以公司名義提供擔保、證明;

  3以公司名義對新聞媒介發表意見、訊息;

  4代表公司出席公眾活動。

  2、員工未獲公司書面批准,不得在外兼任任何獲取薪金的工作。

  3、每位員工的工作必須對上級和下級負責,無下級的員工對手中的產品或服務負責。

  4、員工可以在不與公司利益發生衝突的前提下,從事合法的投資活動。但禁止下列情形的個人投資:

  1直接參與經營管理的;

  2投資於公司的客戶或商業競爭對手的;

  3以職務之便向投資物件提供利益的;

  4以直系親屬名義從事上述三項投資行為的。

  三業務交往

  1、員工在經營管理活動中,不準索取或者收受業務關聯單位的酬金或回扣,否則將構成受賄。

  2、員工在與業務關聯單位的交往中,應堅持合法、正當的職業道德準則,反對以賄賂及其他不道德的手段取得不正當利益。

  3、員工不得挪用公款謀取個人利益或為他人謀取利益。

  4、員工的直系親屬從事可能會與公司利益發生衝突的業務時,員工應向公司申報,並提出職務上的迴避。

  5、員工在對外業務聯絡活動中,業務關聯單位按規定合法給予的回扣和佣金,應一律上繳公司作為營業外收入以衝抵成本。個人侵吞的,以貪汙論處。

  6、員工在公司以外的交際應酬活動,應本著禮貌大方、簡樸務實的原則,不得鋪張浪費。嚴禁涉及任何違法犯罪活動。

  7、員工在與業務關聯單位的聯絡過程中,對超出正常業務聯絡所需要的交際活動,尤其是涉及以下四點的,應謝絕參加:

  1奢華的宴請及娛樂活動;

  2具有賭博性質的活動;

  3邀請方的目的明顯是為了從我方取得不適當利益的活動;4違反國家法律和社會公德的活動。

  8、所有員工都有義務保守公司的各種經營管理資訊,務必妥善保管所持有的涉密檔案及內部資料。機密檔案和資料不得擅自影印,未經特許,不得帶出公司。

  9、員工未經公司授權或批准,不準對外提供標有密級的公司檔案,以及其他未予公開的經營情況、業務資料及相關資訊。

  10、員工未經批准,不準將公司的資金、車輛、裝置、房產、原材料、產品等擅自贈與、轉讓、出租、出借、抵押給其他公司、單位或者個人。

  11、員工對因工作需要配發給個人使用的如交通工具、電子裝置等,不準違反使用規定。

  12、全體員工都有義務和權力對違反以上準則的行為向公司各級主管以至董事長投訴。

  13、接受投訴的部門和員工,應當為投訴人嚴格保密,並及時做出處理和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