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換胎的方法什麼

  呢?更換輪胎是一項十分簡單的工作,只要你做好準備,並且願意施少許力氣就可以了哦。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汽車換胎的方法

  尋找安全平穩的地方來更換輪胎。你需要堅固的平面以免汽車滾動。如果你在路邊,儘量把車停在遠離來往車流的地方,並開啟緊急燈***危險警告燈***。避免把車停在鬆軟地面和山坡。

  踩下駐車制動並把車擋調到“停車”擋位。如果你的車為標準變速器***手動擋***,可把擋位調到1號擋或倒車擋。

  把一個重物***如石頭、混凝土磚、備胎等***放在前後輪胎的前面。

  取出備胎和千斤頂。把千斤頂放置在靠近你要更換的輪胎的車架下。確保千斤頂觸及車架的金屬部分。

  很多車底都有模製塑料。如果你沒有把千斤頂的位置擺對,當你開始抬起車子時將會使塑料破裂。如果你不確定擺放千斤頂的正確位置,請參考千斤頂的使用手冊***千斤頂的說明書有的在車輛說明書中,有的直接標在千斤頂上***。

  大部分現代一體式汽車的前輪罩後面或是後輪罩前面都有一個小刻痕或記號,標記的地方就是千斤頂應放置之處。

  至於大部卡車或有車架的較舊車輛,你可把千斤頂放在前輪後面或後輪前面的其中一個車架橫樑上。

  升起千斤頂直到其支撐著***非抬起***汽車。千斤頂應牢牢地位於車輛之下。檢查並確保千斤頂與地面呈直角。

  卸下轂蓋,以逆時針方向鬆開螺母。切勿把螺母完全鬆開,只要足以消除阻力即可。當你第一次鬆開螺母時,把輪胎保持在地上能確保你轉動的是螺母而非輪胎。

  使用車子本來就附帶的扳手或是標準十字扳手。你的扳手兩端的開口可能尺寸不同。正確尺寸的扳手將能輕易套住螺母,而不會發出嘎嘎聲。

  你需要用力才能鬆開輪爪螺母。如果還是無法鬆開,你可用你的體重或重重踩在扳手上***須確定你轉對方向——逆時針方向***。

  十字扳手比標準的單柄扳手有更大的扭矩。

  抽動或轉動千斤頂以將輪胎抬離地面。你需要把它抬到足以拆除漏氣的輪胎及換上備胎的高度。

  當你抬起車時,確保車子平穩。如果你注意到車子有任何不穩定性,可把千斤頂降下,解決問題後再把車子完全抬起。

  如果你發現千斤頂舉升時傾斜***有角度***,把千斤頂降下並重新定位,以便它能抬正車輛。

  把所有螺母完全鬆開。以逆時針方向轉動螺母直到鬆脫。對所有輪爪螺母重複此步驟,完全拆下螺母。

  卸下輪胎。把漏氣輪胎放在車輛下面,那麼萬一千斤頂失效,車輛也會倒在舊輪胎上,可以通過此方法避免汽車受損。如果千斤頂被放在堅固平面上,你將不會面對任何問題。

  輪胎可能因為生鏽而卡住了。你可以嘗試用橡皮錘敲打輪胎內半部來鬆開輪胎,或是用備胎來撞擊輪胎外半部。

  把備胎放在輪轂上。小心地把備胎輪輞和車輪螺栓對齊,然後裝上輪爪螺母。

  用手擰緊螺母,直到所有螺母均隱匿。剛開始時應能輕易轉動螺母。

  然後才使用扳手儘量按照星形模式把螺母擰緊。確保輪胎平衡,切勿一次就完全擰緊一個螺母。按照星形模式,先均勻地擰緊一遍,然後按對角線順序以規定轉矩擰緊。

  避免過於用力以免翻倒千斤頂。你將在汽車被降下後再次緊固輪爪螺母,所以螺母不會掉落。

  把汽車降下少許,勿讓輪胎承受汽車的所有重量。儘量緊固螺母。

  完全降下汽車,移除千斤頂。完全緊固螺母后裝上轂蓋。

  把舊輪胎放在後車箱,然後送去修車廠。讓他們估算修理費用。通常修補小洞只需幾十元。如果輪胎無法修復,修車廠也能正確處理輪胎並賣個備胎給你。

  日常保養汽車輪胎的方法

  1.高速行駛保持車距,避免不必要或經常地制動***剎車***,減少對輪胎的損害,同時為了自己的安全考慮要注意輪胎的花紋深度,接近磨平的輪胎因為和路面的摩擦減少,制動距離長,不要高速行駛。

  2.輪胎的負載與氣壓是有一一對應關係的,負載過高就類同於低氣壓,會引起輪胎損壞,經常在超負荷下使用,輪胎的使用壽命會減少20%-50%;同時錯誤的裝載方式也會造成輪胎負載不均勻,影響個別輪胎負載過高壽命降低。

  3.氣壓是輪胎的生命,輪胎所充氣壓必須符合國家標準對不同種類、規格輪胎所指定的氣壓。要經常檢查輪胎的氣壓,氣壓過高與不足都會產生異形磨損、花紋溝底龜裂、簾線折斷、簾布層脫層、輪胎爆破等損壞;如果要持續高速行駛,氣壓宜在標準氣壓上提高5%-10%;同時輪胎行駛後會因溫度升高引起內氣升高,此時不能放氣。

  4.要適時適當地對車輛上的輪胎換位***堅持在車輛一級保養和二級保養時檢查輪胎***,保持輪胎的磨損均勻,延長使用壽命;外徑稍大的輪胎應安裝於外輪。

  5.翻修後的輪胎不要在前輪上使用;前輪儘量使用豎線條花紋的輪胎,後輪儘量選用橫線條花紋的輪胎。

  6.輪胎磨損到磨耗標記處,必須予以調換。

猜你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