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刮痧嗎

  ?答案是可以的。醫生通過特製的刮痧器具和相應的手法來活血透痧、通經活絡,對糖尿病人調理身體有好處,防止併發症的發生。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刮痧防治糖尿病併發症的方法吧。

  一、刮痧可以防治糖尿病併發症

  1、併發高血壓、冠心病者配膻中、人迎、天柱、百會、曲池、風市、肩井、風池等穴位;

  2、伴腰痛有腎功能損害者配命門、三焦俞、中脘、水分、陰陵泉、三陰交、尺澤、關元、中級等穴位;

  3、伴有神經末梢損害手麻面板搔癢者配曲池、外關、陽陵泉、委中、命門、太溪等穴位;

  4、伴消化不良腹痛腹瀉者配上脘、中脘、下脘、足三裡等穴位;

  二、糖尿病人刮痧的好處

  刮痧療法是一種用光滑扁平的器具蘸上潤滑液體刨刮或用手指鉗拉患處以達到治病目的一種簡單自然療法。人體面板富有大量的血管、淋巴管、汗腺和皮脂腺,它們參與機體的代謝過程,並有調節體內溫度,保護皮下組織不受傷害的功能。

  好處1:排出體內濁氣

  刮痧的機械作用使皮下充血,毛細孔擴張,穢濁之氣由裡出表,體內邪氣宣洩,把阻經滯絡的病源呈現於體表;使全身血脈暢通,汗腺充溢,而達到開洩腠理、痧棗從汗而解。同時,可使皮脂分泌通暢,面板柔潤而富有光澤,膚色紅潤,皺紋減少,還可以減少脂肪,加快代謝而有助於減肥。

  好處2:通經活絡

  刮痧術通過經絡腧穴刺激血管,使人體周身氣血迅速得以暢通,病變器官和受損傷的細胞得到營養和氧氣的補充,氣血周流,通達五臟六腑,平衡陰陽,可以產生正本清源、恢復人體自身愈病能力的作用。刮痧術通過經絡腧穴對神經系統產生良性的物理刺激,其作用是通過神經系統的反射活動而實現的。

  好處3:提高腸胃功能

  通過刮痧手法刺激有關的經絡腧穴,反射性地調節自主神經的功能,能促進患者的胃腸蠕動,提高其腸胃的吸收能力。刮痧可以促進正常免疫細胞的生長、發育,提高其活性。刮痧還對消除疲勞、增強體力有一定作用。

  好處4:預防糖尿病併發症

  刮痧療法可以促進胰島素分泌和肌體對糖的利用,降低血糖,防止延緩糖尿病的併發症的發生,起著積極的治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