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芽的營養價值以及食用好處

  花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到的,許多人也都吃過了,花生含有豐富的營養,那麼花生芽是不是營養也很豐富呢,那就跟著小編的步伐一起來看看吧。

  花生芽的營養價值

  花生芽的能量,蛋白質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種蔬菜之首,並富含維生素、鉀、鈣、鐵、鋅等礦物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譽為“萬壽果芽”。

  營養特別豐富,研究發現,花生芽的白藜蘆醇含量比花生的要高100倍,比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含量高出幾十甚至上百倍,保健價值極高。

  花生芽還可以使花生中的蛋白質水解為氨基酸,易於人體吸收;油脂被轉化為熱量,脂肪含量大大降低,害怕肥胖的人建議長期使用,與此同時,提高了各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利用率。

  花生芽營養豐富,具有獨特的營養保健價值,富含有機硒和白藜蘆醇,同時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膳食纖維、礦物質、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具有補硒、調理人體機理、防病等功能,常食用可以抗衰老、抗癌、抗疲勞、助消化、降血脂、排毒養顏等綜合食料保健功效。花生芽中的“白藜蘆醇”含

  要比花生高100倍,保健價值極高。白藜蘆醇屬重要的植物抗毒素,其抑制癌細胞、降低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抗氧化、延緩衰老等作用明顯。花生芽的營養價值在蔬菜之中名列前茅。

  吃花生芽有什麼好處

  1、對心腦血管的好處

  花生芽的白藜蘆醇含量要比花生的要高3~5倍,白藜蘆醇對心腦血管非常有好處,其能夠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等。

  同時由於其還含有鉀元素,能改善高血壓、高血脂的問題。

  2、預防腫瘤

  花生芽中富含的白藜蘆醇,可以減少細胞的癌變的概率,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對預防癌症非常有益處。

  3、提高人體免疫力

  花生芽富含優質植物蛋白、以及維生素、鉀、鈣、鐵、鋅等礦物質和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對於提高人體免疫力大有益處。

  4、延緩衰老

  花生芽中的維生素A、鉀、鋅等物質可以改善面板的膚質,減少我們體內的自由基含量,延緩身體器官的衰老。

  花生芽的美味吃法

  肉絲炒花生芽的做法

  材料:花生芽250克、豬裡脊肉200克、香菜25克、鹽3克、雞蛋半個、澱粉25克、花生油500克、醬油15克、白糖少許、米醋3克、香油10克。

  做法:將花生芽掐去根,洗淨待用;豬裡脊肉去筋膜,改刀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成小段。豬肉絲放碗裡,加上鹽1克,雞蛋和澱粉拌勻,放油鍋內滑至熟,放如花生芽衝一下,一起撈出控油。原鍋留少許底油,復置火上燒熱,放入姜煸炒片刻,加上料酒、鹽2克、醬油、白糖、米醋、花生芽和豬肉炒均勻,淋上香油,撒上香菜段,出鍋裝盤即成。

  涼拌花生芽的做法

  材料:花生芽、蔥、紅甜椒、熟白芝麻、香油、陳醋、辣椒油、蒜蓉、生抽、糖。

  做法:花生芽摘去老根,紅甜椒切絲,蔥切絲;香油、陳醋各一匙,辣椒油、蒜蓉各半匙,生抽兩匙,糖少許拌勻成味汁;鍋裡燒開水,先放入花生芽、紅椒絲汆燙2-3分鐘,起鍋前關火加入蔥絲撈起,浸泡在冰水裡;瀝乾水分倒入事先調好的味汁,上桌前撒上熟百芝麻即可。

  酒醉花生芽的做法

  材料:花生芽400克、紅柿子椒、青椒各2個、鹽5克、蔥段15克、姜1小塊、花椒5克、白酒50克。

  做法:將花生芽掐去兩端,洗淨備用;紅柿子椒、青椒去蒂和籽,洗淨後切成5釐米長的細絲。鍋置火上,放清水和鹽2克燒沸,倒入紅柿子椒絲、青椒絲和花生芽焯一下,撈出用冷水過涼,瀝乾水分。淨鍋復置火上,放入清水、鹽3克、蔥段、姜塊和花椒燒煮5分鐘,湯汁倒入海碗內,晾涼後放入白酒、花生芽、紅柿子椒和青椒絲,拌勻後入冰箱內冷藏2小時,即可取出食用。

猜你感興趣:

1.獼猴桃的功效與禁忌和營養價值

2.吃黃皮有哪些營養價值及好處

3.蛋的營養價值

4.吃菜花有什麼好處 

5.河粉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6.山雞營養價值

7.橙子的功效與作用及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