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椒的營養價值以及食用好處

  彩椒是甜椒中的一種,因其色彩鮮豔,多色多彩而得其名,在生物上屬於雜交植物,並不是轉基因食品,其實它還有很多的營養價值呢?今天小編給大家整理了彩椒的營養價值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彩椒的營養價值

  1、每100克彩椒含熱量20.00大卡***83千焦***。

  2、紅甜椒中含有的豐富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而且越紅越多。

  3、甜椒含有一種椒紅素,還含有大量維他命C、維他命E等的結合。

  4、彩椒中還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每100克的彩椒中含有278毫克的鉀元素。

  5、甜彩椒中含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醣類、纖維質、鈣、磷、鐵等營養素,也是蔬菜中維生素A和C含量最高的,尤其是在成熟期,果實中的營養成分除維生素C含量未增加外,其它營養成分均會增加五倍,因此有熟果甜椒的營養價值更高於青果甜椒之說。

  吃彩椒的好處

  1、促進新陳代謝

  其中的椒類鹼能夠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體內脂肪積存,從而減肥防病。

  2、增強抵抗力

  彩椒富含蛋白質,吃彩椒可以補充蛋白質,提高身體免疫力,增強抵抗力。

  3、增加食慾、幫且消化

  彩椒強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慾,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

  4、促進血液迴圈

  彩椒富含無機鹽和磷,吃彩椒補充無機鹽和磷,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保護血管。

  5、解熱、鎮痛

  彩椒辛溫,能夠通過發汗而降低體溫,並緩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較強的解熱鎮痛作用。

  6、抗老化

  紅甜椒所具有的強大抗氧化作用,可抗白內障、心臟病和癌症,防止身體老化,並且使體內的細胞活化,有著非常明顯的效果。

  7、減少雀斑和色素

  彩椒富含維生素,比如維生素C和維生素E,吃彩椒補充維生素,可以保持面板健康,減少色素沉澱和雀斑,滋潤面板,保持水分,避免面板乾燥。

  8、預防心血管疾病

  可改善黑斑及雀斑,還有消暑、補血、消除疲勞、預防感冒和促進血液迴圈等功效,能夠使血液中的良好膽固醇增加,使血管強健,使血液迴圈轉為良好,改善動脈硬化以及各種的心血管疾病。

  彩椒的做法

  一,彩椒豬肝窩頭

  做法:

  1、將彩椒和黑木耳都切成碎末,再切點蔥末和蒜末備用。

  2、將窩窩頭隔水蒸熱蒸軟備用。

  3、將豬幹焯水,8成熟;將豬肝切成小丁備用。

  4、將鍋燒熱,鍋中倒色拉油40克左右,油6成熱時倒入蔥蒜爆香,倒入豬肝翻炒半分鐘左右,噴入5克料酒翻炒幾下,加入生抽20ML,加入黑木耳,翻炒個1分鐘,太乾的話可以加個20克熱水。

  5、倒入彩椒,翻炒幾下,撒點雞精,再翻炒幾下,出鍋。

  6、將炒好的豬肝彩椒碎用勺子盛入事先準備好的窩窩頭中,開吃拉。

  7、趁熱食用,一次最好不要超過2個。

  二,彩椒玉米炒雞丁

  做法:

  1、將彩椒洗淨,切小丁;黑木耳切小丁。

  2、雞脯肉洗淨切小丁,加料酒、幹澱粉、少許醬油醃漬10分鐘入味。

  3、炒鍋倒油燒熱,下雞肉丁滑熟,盛出備用。

  4、鍋中留油,下蔥薑末熗鍋,將玉米粒倒入鍋中翻炒2-3分鐘,加入雞湯略煮。

  5、倒入炒好的雞肉丁炒勻,下彩椒丁和黑木耳丁,加入鹽、糖、雞精翻炒均勻,用水澱粉勾薄芡即可。

猜你感興趣:

1.牡蠣的功效與食用方法

2.青椒的營養價值以及烹飪注意事項

3.紅椒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4.蒜薹的功效與作用和飲食禁忌

5.豌豆怎麼做好吃

6.甜椒的營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