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成語水天一色如何造句

  水天一色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你會用水天一色造句嗎?接下來小編給大家帶來水天一色的內容,希望對大家的學習有所幫助。

  水天一色的意思

  [釋義]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語出] 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結構] 主謂式;作定語;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水天一色的正確造句

  1 一日早晨,呂洞賓醒來後登上岳陽樓,望著煙波浩淼的洞庭湖,水天一色,風月無邊,便想如此鍾靈毓秀之地,想必一定有仙根慧種之人。

  2 再乘船遊覽海豹島、企鵝島,前往非洲大陸最西南端的好望角,乘纜車登上開普角山頂,可以縱觀印度洋和大西洋交匯、水天一色的壯觀景色。

  3 晨露微淡,淡如水;水天一色,色至明;色彩斑斕,斕至靜;碧水長天,天如空;你我相交,交於誠;彼此相知,知於信;立春之日,祝你前程似錦。

  4 滄海之中,水天一色,浩茫混沌、曠蕩無崖。

  5 春日,崖頭杜鵑怒放,如火燎原;夏天,藤蘿披綠,翠連深潭;秋野,崖青水碧,水天一色;冬季,崖懸薄冰,瑩光熠熠。

  6 秋水盈盈照眼明,水天一色最怡情,慣見江湖風浪險,偏向起處行。

  7 數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

  8 再往前看,就是無邊無際的大海了眺望大海的盡頭,水天一色,像籠罩著一層白霧遠處的波浪慢慢地向海邊靠近,當快到岸邊時,迅速形成了一波波浪花,撲上岸來。

  9 樹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

  10 站在岳陽樓上,看洞庭湖水天一色,朦朧中顯現出許多神祕。

  11 歐式建築群,潔白無暇,與近在咫尺的大海相連,水天一色,猶如海市蜃樓。

  12 水天一色共長空,日西斜,萬山紅。問候隨波動,思緒一重重。秋分時節秋更濃,寒潮入夜霜凝凍。多保重,應無恙,祝君幸福又安康。秋分快樂!

  13 水天一色: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14 夏日的北戴河海濱,風和日麗,遊人如織。遠處是水天一色,雲蒸霞蔚,近處是浪湧微瀾,暗香疏影。真讓人流連忘返,不忍離去。

  15 遊山玩水,水至清,水天一色,色至明,色彩斑斕,斕至靜,藍天碧海,海至純,純真之人,人自由,自由的你遊天地。祝福旅途愉快!

  16 抬頭看水天一色,沙鷗翔集;低頭看微閉雙眸,笑靨恬美的你。

  17 夕陽西下,餘輝灑滿海面,流金溢彩,水天一色。

  18 特別是雨後的秋,天空碧淨,水天一色,那天空顯得更碧更藍更高更遠,是一首被千古吟誦的秋詩。

  19 更喜歡鹹腥的風和魚,喜歡帆桅和海妖的歌聲,喜歡水天一色。

  20 景色奇麗湖水清澈透明,長空浮雲,水天一色,溫柔碧綠的水色令人賞心悅目,一切都歷歷在目。

  21 湖面或視野開闊水天一色,或狹窄如港,汊道曲折,遍佈湖蕩的島嶼沙渚土墩形態各異,一共餘座。

  22 至,如詩如畫,放眼望去水天一色、煙波浩瀚。

  23 太陽漸漸從西方落下,天邊出現了彩霞,色彩斑斕的霞光映在了湖面上。從遠處和天邊接在了一起,水天一色,這時的洞庭湖更美了。就像只用色彩渲染,而不用墨線勾勒的風景畫那樣。

  24 晨露微淡,淡如水;水天一色,色至明;色彩斑斕,斕至靜;碧水長天,天如空;你我相交,交於誠;彼此相知,知於信;時值春日,祝你前程似錦。

  25 水草茂密,安靜的鋪張著遠古的綠色,蘆葦於晚風中搖曳,無數溫柔的箭鏃射向歲月,射向水天一色的蒼茫……

  26 白月光,通過窗,祥瑞灑在窗臺上;中秋日,倍思量,酒香濃烈情韻長;水迷濛,山疊嶂,水天一色福無疆;月更圓,花更香,閤家團聚喜洋洋。中秋快樂!

  27 搖首出紅塵,醒醉更無時節。活計綠蓑青笠,慣披霜衝雪。晚來風定釣絲閒,上下是新月。千里水天一色,看孤鴻明滅。朱敦儒

  28 晨起焚香,暮落聽經,是日常修行,面帶安詳,能看見窗前瓶花纏香氣。走在小徑,行於山川,水天一色,坐來肌骨清澈,清澈是慧根生出的香。白音格力

  29 這裡海水澄碧,煙波浩瀚,帆影點點,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

  30 下午,我們坐觀光車前去了距離三亞市區西南公里的天涯海角遊覽區遊玩,這裡海水澄碧,煙波浩瀚,帆影點點,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

  31 騁目向後看去,遠遠跟在君心妾心背後的一個面容甜美的小妞手裡揚起一張符咒,對著水天一色落下,嬌聲道:“符咒,幽光軟骨!”。

  32 兄臺,其實剛才所吟的詩句都是一時玩樂,算不得真,你看這玄武湖水碧山青,水天一色,我們站在岸邊樹蔭之下賞湖光山色,對絕藝佳句,公子意下如何?

  33 江南最大的天然溼地下渚湖的神奇在於湖面或開闊如漾,水天一色;或狹窄如港,汊道曲折,遍佈湖蕩的島嶼沙渚土墩形各異。

  34 登上觀鳥臺,湖岸的丹頂鶴三五成群,悠哉悠哉地棲息覓食,遠處水天一色,橫無際涯。

  35 青土湖原名瀦野澤、百亭海,瀦野澤在《尚書·禹貢》、《水經注》裡都有過記載,稱“碧波萬頃,水天一色”。
 

  水天一色造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