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山藥的製作過程

  小編為您詳細介紹,蜜汁山藥的好吃做法,蜜汁山藥的食物相剋等知識,更多請查網。

  蜜汁山藥簡介

  蜜汁山藥是一道由糙山藥和蜜汁為主要材料做成的菜品,屬於魯菜。

  

  1、將山藥颳去外皮,用清水洗淨。將鴨梨、蘋果剝去皮,切開,除去核,然後切成小叮將金糕瓜仁瓜條青梅均切成2分見方的小叮用水將葡萄乾洗淨,橫切成兩半。

  2、鍋中注入清水,上火燒開,放入山藥,氽一下撈出,切成長3寸的段。沙鍋中放入白糖,注入300克清水,上火燒開放入山藥段鴨梨丁蘋果丁,移在微火上煨約20分鐘當山藥糯爛時撈出山藥段整齊地碼入圓盤中,上面撒上各種果料叮。

  3、將煨山藥的糖汁過細羅,注入另一鍋中,加入桂花醬,將汁熬濃,澆在山藥上即成。

  蜜汁山藥的好吃做法

  蜜汁山藥做法一

  1、把山藥去皮切段,然後浸泡在淡鹽水裡片刻備用。

  2、鍋中放適量清水,再放入一大湯匙麥芽糖攪勻融化。

  3、然後倒入三分之二的白紗糖攪勻。

  4、在炒糖時勺子要朝一個方向攪動。

  5、待糖漿變得粘稠時倒入控淨水份的山藥段炒勻。

  6、炒勻後把山藥和糖汁倒入高壓鍋裡。

  7、山藥倒入高壓鍋後撒入剩餘三分之一的砂糖,使糖覆蓋在山藥上。

  8、然後蓋好高壓鍋的蓋子開啟電源,視山藥塊的大小來設定高壓的時間,一般6-8分鐘即可。

  9、山藥壓好後關掉電源令其自然降溫,當高壓閥自動回落後開啟蓋子。

  10、揀出山藥碼盤,

  11、把糖汁再次倒回炒鍋中熬至粘稠撒入青紅絲攪勻。

  12、把炒好的糖汁澆在山藥上即告完成,冷熱食用均可。

  蜜汁山藥做法二

  1、枸杞放水中清洗浸泡一會。

  2、山藥去皮,切成條放入清水中***還是氧化了,難看的黃色***。

  3、鍋內放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山藥,焯3分鐘撈出。

  4、鍋內放適量油,放入山藥炒一下,盛出。

  5、鍋內放適量白糖,小火炒一會,炒至白糖融化冒小泡,拉出絲。

  6、放入山藥條,翻炒幾下。

  7、放入泡好的枸杞。

  8、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蜜汁山藥做法三

  1、菜山藥,就是脆脆的那種,一般是炒起來吃的,燉的話也很難軟糯,所以涼拌最適合。山藥去皮備用。

  2、再把山藥切成1CM左右的方條。

  3、鍋裡水燒開,放入山藥焯兩分鐘關火

  4、把山藥撈起來過涼開水

  5、然後碼在盤子上澆入桂花蜂蜜,這是我外公家自己取的土蜂蜜,然後配上我自己採的桂花,釀製幾個月就成了桂花香濃郁的桂花蜜了,也可以在超市買現成的。

  6、澆上蜂蜜以後放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了,或者直接拌勻食用。

  蜜汁山藥的食物相剋知識

  山藥+蕎麥米:身體不適

  山藥+鹿肉:生澀易便祕

  山藥+黃瓜: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筍瓜: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香蕉:會導致腹痛

  山藥+蝦: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黃瓜:會降低營養價值

  山藥+南瓜: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胡蘿蔔: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