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家小炒五花肉

  五花肉連皮而烹,肉皮能讓湯汁變濃稠讓肉光亮,讓箇中生髮不同風味變化。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一看,資料僅供參考。

  

  的原料:

  五花肉400克、紅尖椒4個、尖椒3個、青蒜1棵、植物油1湯匙、姜2片、蒜5瓣、生抽1湯匙、老抽1/2湯匙、料酒1/2湯匙、食鹽1茶匙、雞精1/2茶匙

  的做法:

  1、青紅尖椒切圈,五花肉切片

  2、姜、青蒜、大蒜切好

  3、鍋中少許植物油放入肉片煸炒,炒至肥脂呈透明色,邊緣微微焦黃***不要把肉炒得太過火,免得口感發硬***

  4、倒入生抽、老抽和料酒,翻炒

  5、最後放入青紅尖椒和青蒜葉翻炒,加入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五花肉的營養價值

  肉類含蛋白質豐富,一般在10-20%之間。瘦肉比肥肉所含蛋白質多。肉類食品含蛋白質是優質蛋白質,不僅含有的必需氮基酸全面且數量多,而且比例恰當,接近於人體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和吸收。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可以改善缺鐵性貧血。

  五花肉味甘鹹且性平,入脾、胃和腎經,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便祕、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利二便,止消渴。豬肉煮湯飲下可以急補由於津液不足引起的煩躁、乾咳、便祕和難產。

  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腎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富含脂肪,維持體溫和保護內臟,提供必需脂肪酸,促進這些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增加飽腹感。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