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長痘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很多人都不清楚背部長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因此發現自己背上長了痘痘都很擔心,接下來小編告訴你。希望對你有用。

  背部長痘痘的原因

  1.流汗比較多的人如果不能夠及時的洗澡就可能會導致汗液堵塞毛孔,從而形成了背部的痘痘。

  2.如果衣服、床單、被褥不乾淨就可能會導致汙染我們的背部,造成背部的毛孔被堵塞從而形成了痘痘。

  3.如果人出現了肺熱或者是經脈不通也會導致痘痘的發生。

  4.如果患者出現了面板過敏也會導致痘痘的產生,要想治癒這類痘痘就需要積極的尋找過敏源。

  5.如果人的新陳代謝比較緩慢就會使得毒素不能及時的排出體外,毒素在體內堆積就容易導致痘痘的出現。

  日常護理助你去除背上痘痘

  1清潔,痘痘的形成大多與過多的油脂分泌有關。因此,每天用特效的潔膚液洗澡,可有效預防及消除背部的痘痘。

  2磨砂,每星期使用兩至三次身體磨砂產品,可去除背部面板的角質層,避免毛孔堵塞的情況,預防背部痘痘的出現。

  3多吃一些紅薯、竹筍、芹菜等膳食纖維比較豐富的食物,以保持大便通暢,因為便祕可使青春痘加重。

  4多吃一些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尤其是富含維生素B2、B6的食物,比如像動物肝臟、蛋類、紫菜、黃豆、豌豆、酵母、雞、牛、瘦肉、胡蘿蔔、香蕉、葡萄等,都非常適合治療青春痘時食用。

  去除背部痘痘小妙招

  1、每日早晚洗澡,可清潔背部毛孔的分泌及細菌。

  2、不要用手直接處理背部暗瘡,以免發炎,使情況更嚴重。

  3、注意飲食,不宜吃太甜太油的刺激性食物。

  4、勤換內衣及上衣,以保持面板乾爽清潔。

  5、不要用含油份的洗澡液及潤膚乳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