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水和電的手抄報

  在許多人的頭腦中,是不屑於隨手關燈關空調的;在許多人的行動中,也不屑於去擰緊水龍頭,以節約白白淌出的每一滴水。今天小編給大家帶來了,供大家閱讀和參考。

  圖片欣賞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資料1:經典語錄

  1、高爐熱水煤炭耗,珍惜熱水莫亂倒。

  2、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

  3、滴水即生命,請珍惜水資源。

  4、當你讓水白白流掉時,我們離乾旱又近了一步。

  5、別再讓它傷心流淚——請自覺關好水龍頭。

  資料2:趣味故事

  一個暴風雨的早晨,一位男人來到海邊散步。他注意到,在沙灘的淺水窪裡,有許多被昨夜的暴風雨捲上岸來的小魚。他們被困在淺水窪裡,回不了大海了,雖然近在咫尺。用不了多久,淺水窪裡的水就會被沙礫吸乾,被太陽蒸乾。沒有了水,這些小魚都會被幹死的。

  男人嘆息著繼續朝前走,他忽然看見前面有一個小男孩,走得很慢,而且不停地在每一個水窪旁邊彎下腰去,撿起水窪裡的小魚,並且用力把他們扔回大海。終於,這個男人忍不住走過去:“孩子,水裡有幾百幾千條小魚,你救不過來的。”

  “我知道。”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

  “哦!那你為什麼還在扔?誰在乎呢?”

  “小魚在乎,這條小魚在乎!這條在乎,這條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小男孩兒一邊回答,一邊拾起一條小魚扔進大海。“

  小男孩善良的心靈,給人以美麗的感動。

  小魚不通人性,也不懂回報,但那卻是鮮活的生靈啊!有的人不在乎,而善良的心卻一定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