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乘為什麼不能有疤痕

  空乘又稱為航空乘務員,指航空飛機上從事為旅客服務工作的人員。 空乘分為男乘務員和女乘務員,未婚女性乘務員稱為空姐,已婚女性乘務員稱為空嫂,男性乘務員稱為空哥空少。那麼為什麼空乘不能有疤痕呢?一起來看看吧!

  空乘不能有疤痕的原因

  當空乘要注意面部,脖子,手部一定不能有疤痕,其他的地方要是漏不出來的面板問題是不大的,但是疤痕不能超過3CM,如果傷疤太大還是會有一定的危險的,因為空姐要長時間的在高空高壓的環境進行工作,一旦出現一些意外,較大的傷口有可能會出現撕裂的狀況。

  空乘的要求

  ◆基本要求

  1、誠實,正派,品德高尚,熱愛民航服務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修養,有較強的安全保密意識和高度的工作責任心,無不良嗜好;

  2、做事認真嚴謹,思維敏捷,遇事靈活應變,有較好的團隊意識和服務意識.

  ◆年齡要求

  1、大學專科畢業生18—22週歲;

  2、大學本科畢業生18—23週歲.

  ◆身體要求

  1、五官端正,體格健康;

  2、身高:男:175CM—185CM; 女:163CM-175CM

  3、體重:[身高cm-110cm]kg1-10%---[身高cm-110cm]kg1+10%.

  ◆語言要求

  1、普通話標準,不低於國家標準的二級水平:要求聲韻母發音清楚,方言語調不明顯.

  2、現場報到時出示外語等級證書原件,要求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本科畢業生須取得英語四級證書且口語流利;

  b.專科畢業生須通過英語應用能力A級考試相當於大學英語三級水平或取得大學英語三級以上水平的英語證書,口語流利;

  c.日語專業畢業生須取得《日語能力測試3級》以上證書.

  空乘的形象禮儀

  形象

  空姐的形象和禮儀不僅關係著航空公司的形象,而且代表著國家、民族的對外形象。

  1、髮型:空姐身著制服時,頭髮注意保持髮型整潔美觀、大方自然、統一規範、修飾得體。髮型以乘務業務規定的標準髮型為主,不留怪異髮型。

  2、化妝:空姐值勤時必須化工作妝,補妝,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保持手和指甲修剪整潔。不使用不健康顏色及亮彩色等的口紅,不佩帶過大的飾物、時裝手錶,不在旅客面前補妝、修飾。

  3、制服:值勤時,同一航班乘務組乘務員可根據航線季節、天氣變化及個人身體素質著裝,空姐一律著裙裝;迎送客時,空姐可著馬甲,寒冷地區可著大衣。皮鞋應保持光亮、無破損,空中應著單皮鞋,平底鞋只能在空中服務時穿著。著制服時須扣好鈕釦,空姐著大衣、風衣時不要繫好腰帶、佩帶圍巾、手套。登機證佩帶在制服、風衣、大衣胸前,上機後摘掉;服務牌佩帶在制服右上側、襯衣和圍裙的左上側。

  禮儀

  空姐在工作、生活、駐外期間應具有良好的個人修養和禮貌禮儀。

  1、空姐在工作區域應著裝大方,不著奇裝異服,工作裝與便裝不混穿。與旅客、領導、同事相遇,應微笑示意、駐足讓道、主動問好。

  2、空姐在任何時候均以禮貌平和的方式講話。

  3、接聽電話時應使用文明電話用語。

  4、維護公共場所秩序,不大聲喧譁、嬉笑、打鬧。

  5、保守國家機密、尊重駐地國民俗、文化。不以公司立場對外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