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吃什麼藥好呢

  慢性蕁麻疹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面板病好發於秋冬季,對於慢性蕁麻疹應該及時治療,那麼?接下來小編為大家解答吧。

  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中醫稱為“癮疹”,以突然發作、面板出現鮮紅色或蒼白色風團、癢而不痛、時隱時現、消退後不留痕跡為特徵。一般可分為急性蕁麻疹與慢性蕁麻疹,其中慢性蕁麻疹會反覆發作,是一處頑固性蕁麻疹,一般病程在3個月以上者。

  其實,引起蕁麻疹的原因很多且複雜,但是現代醫學認為,這是與機體對某些物質過敏、產生變態反應有關。中醫則認為是由於“邪之所湊,其氣必虛”所造成。由於人體正氣相對虛弱,且患者體質各異,或內有食滯、邪熱,復感風寒、風熱之邪;或平素體弱,陰血不足,皮疹反覆發作,經久不愈,氣血被耗;或患有慢性疾病***如腸寄生蟲、肝炎、腎炎、月經不調等***致內不得疏洩,外不得透達,鬱於面板腠理之間,邪正交爭而發病。臨床上多發於女性,尤以中青年為多見。現在秋冬季節,正是慢性蕁麻疹患者容易反覆發病之時,很多人就要開始注意了!專家建議服用德眾玉屏風顆粒,其源於元代著名醫家危亦林《世醫得效方》中的扶正固表經典方,由黃芪、白朮、防風三味配伍而成,具有益氣固表,補充人體正氣,增強免疫力之功效,減少反覆發作;亦可改善氣虛體質和過敏體質,緩解面板瘙癢等面板過敏性症狀。因而對於慢性蕁麻疹的患者是從根本上進行治療的。建議按療程服用。

  除了中藥進行根本的調理治療外,生活上也應該要注意,蕁麻疹的發病與飲食有一定的關係,某些食物可能是誘因。例如魚蝦海鮮,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劑、酵母菌等人工新增劑的罐頭、醃臘食品、飲料等都可誘發蕁麻疹。另外,過於酸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也會降低胃腸道的消化功能,使食物殘渣在腸道內滯留的時間過長,因而產生蛋白腖和多肽,增加人體過敏的機率。對於容易引起自身過敏性的食物肯定是需要避免。

  有蕁麻疹病史的人,要注意保持室內外的清潔衛生,家中要少養貓、狗之類的寵物。避免吸入花粉、粉塵等。對風寒暑溼燥火及蟲毒之類,要避之有時。使生活規律適應外界環境的變化。喝酒、受熱、情緒激動、用力等都會加重面板血管擴張,激發或加重蕁麻疹。橡皮手套、染髮劑、加香料的肥皂和洗滌劑、化纖和羊毛服裝等,對於過敏體質的人或蕁麻疹患者都可能成為不良刺激,應予避免。

  秋冬季節已悄然來到,對於面板過敏的人來說,要及時進行預防,尤其是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天氣反常,氣溫驟變,很容易復發蕁麻疹。為了減少慢性蕁麻疹對我們身體的傷害,需要提前進行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