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小學生買年貨的日記

  年貨都有些什麼呢?有乾果、有零食、有玩具、有春聯、有鞭炮、還有新衣服和新鞋。下面小編為你帶來,希望大家喜歡。

  ***一***

  201X年X月X日 星期X 晴

  快過年了,我和家人到街上買年貨。

  我們先到龍城買新鞋子。龍城商場里人非常多,售貨員忙前忙後地幫顧客挑選心儀的商品,氣氛十分熱鬧。我們逛了幾家兒童鞋店後,都沒有找到滿意的鞋子,正準備往回走的時候,看到鞋架的下方有兩雙光鮮亮麗的鞋子。一雙鞋是黑色的,皮面上有精美的裝飾和花邊,亮晶晶的,像夜空中閃爍的星星;另一雙鞋是海洋藍的平底鞋,藍色的皮革上有一個同樣顏色的蝴蝶結,耀眼的藍色彷彿看到了一望無際的大海。在找到合適的尺碼後,我們毫不猶豫地把它們買了下來。

  提著兩雙心愛的鞋子。我們來到了賣春聯的攤點。紅紅的春聯鋪天蓋地地佈滿了整條街,充滿了節日的喜慶。在這條街上逛的人川流不息,我們加入了其中。因為天太冷,所以我們很快地選了一副春聯和門神,就匆匆地離開了。我們春聯的上聯是,”人和家順萬事興“,下聯是”富貴平安福滿堂“,橫批”吉星高照“。

  接著,我們來到五一路生鮮超市。超市裡人聲鼎沸,一個穿財神衣服,頭戴財神頭罩的叔叔站在超市門口,抱著一個大元寶給小朋友送禮物。我高興地從他手中接到了一個棒棒糖。超市裡的商品琳琅滿目,各式各樣,我們挑完這樣,挑那樣,最後,挑了滿滿兩車的年貨。

  我們提著這些年貨,高高興興地回家了。我喜歡每年的這個時候,一方面街上很熱鬧,每個人都洋溢著歡樂的笑聲,另一方面,我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年貨。

  ***二***

  201X年X月X日 星期X 晴

  臘月二十六是我們這的年集,我們的年貨都是在這買的。集上可以買鞭炮、煙花、玩具······所以每年趕這次的集我都很開心。集上應有盡有,每次都看得我眼花繚亂。

  今天一大早我就吵著去趕集,媽媽非讓我吃了飯才去。我二話不說端起碗就吃了起來。爸爸哥哥在一旁直說“慢點,沒人和你搶。”我頭也沒抬就知道吃。沒一會我就吃完了。媽媽看見我吃完了,就和我去趕集。我跑著,還不時的扭頭對媽媽說“媽媽你好慢呀,你到了集上天都黑。”

  終於和媽媽到了集上,果然不出我說料,集上果然人山人海。和往常一樣集上有賣魚的、買對聯的、買糖的、買菜的······。我最喜歡買玩具的和買吃的了,我們先去買了又香又辣的薯條,我嚐了一根超好吃。我們又去買蠟燭,蠟燭紅紅的看著都喜慶。我們到了買了對聯的地方,對聯的種類有很多,他們的大小不一樣,但都是紅色,我們媽媽為什麼是紅色的,媽媽說“在中國紅色代表喜慶,所以有重要的節日或日子都用紅色。”媽媽挑了一副對聯上面寫著“佳節如意好運來,新春大吉福門開。”突然我看見一幅關於車的對聯,就向媽媽提議給爸爸心愛的兩輛車買上兩幅對聯。媽媽笑著說“你真是媽媽的好幫手。”我給爸爸挑了一幅上面寫著“駕八方萬事好意,行萬里一路順風。”我想爸爸一定會喜歡的。媽媽也挑了一副。我和媽媽又買了好多年貨。

  買完了年貨我們就回家,回到家我吃著零食,心裡想著:這一年過得好快呀,這雖然這一年做的不好,但下一年一定要做到最好。

  ***三***

  201X年X月X日 星期X 晴

  每當快過年的時候,人們就高高興興的去買年貨。年貨有各種各樣的,比如:糖、瓜子、鞭炮、還有肉……

  過年的前幾天。奶奶說:“快過年了, 我們還沒買年貨,咱們趕緊去買年貨吧。”我說:“讓我去叫爸爸開車去吧。”我就讓爸爸開車去了,然後,我爸爸就開車去買年貨了。到了賣東西的地方,這裡的車真多呀!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個停車位,就都下了車。這裡人山人海,都是來買年貨的,怪不得,奶奶說趕緊去買年貨。

  這裡的東西有各種各樣的,弄的我眼花繚亂。爸爸說:“那裡有個賣肉的,咱們去看看吧。”到了賣肉的旁邊。哇塞,那麼大一塊肉。奶奶問了問價,就說要幾十斤。我聽了,差點把我嚇蒙了。我疑惑不解的問奶奶:“咱們要這麼多肉乾嘛?”奶奶說:“咱們的親戚多,況且,咱們還的包餃子,過年前也得吃肉。”聽了這,我才明白了許多。“爸爸,那裡有買糖的。”我高興的說:爸爸笑著說:“小孩就喜歡吃糖。”我到了賣糖的地方,買了點我最愛吃的軟糖。奶奶又買了魚蝦等東西。買過吃的東西。我們就去買鞭炮,那裡的鞭炮有大的,有小的,有小孩玩的……真是五花八門,爸爸買了一個一萬響的炮,就準備回家了。那麼多東西,奶奶和爸爸提不完,我就提了一個。提到了車旁,爸爸上了車,還沒關門,我扶著爸爸的那個門上車,爸爸突然關門,把我的手擠在了門縫裡,“啊。”我大聲叫了起來。爸爸趕緊開開門,看我的手,我說沒事,爸爸就放心了,我們就高高興興的會家了。

  你有沒有和家人去買過年貨。千萬不要像我那樣擠住手。

  ***四***

  201X年X月X日 星期X 晴

  今天,我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坡頭集買年貨。

  到了坡頭集路口,因為今天來趕集的人太多,昆吾路坡頭集段兩端已經停滿了車,我們只好把車停在路口。走了一小段路才到坡頭集,昆吾路上車堵的連人都擠不過去,市場門口買的紅燈籠在風中跳著舞,這裡還有賣糖的,賣對聯的等。市場里人山人海,都是來買菜的,人們提著大包小包在市場裡進進出出。我們好不容易擠了進來走到了肉市場,肉市場裡血腥味很濃我們進去轉了一圈,看見每一家店的店主都在忙碌著,切肉、把肉打成餡,他們忙得不亦樂乎,滿頭大汗。我們走到一家賣肉的店前,這家店的肉真多,看著那一串串可口的裡脊肉,我真想立刻買下來還有那美味的排骨,我看的想流口水。我們挑了一塊紅豔豔,肥嘟嘟的肉,讓他們打成餡,我們提著一大袋子的陷繼續向前走。

  走到了雞市場,好多雞呀,有活的,也有被拔了毛的白條雞,我們買了一大袋子雞翅,我好像聞到了可樂雞翅的香味。我們繼續向前走,走到了一個肝子店,看著店裡那大塊大塊,血紅血紅,好像花瓣似的肝子,我看的出迷,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買了一塊給我。我們四處轉著,看到了我從沒有見過的一個大鍋,上面有兩個葫蘆在搖啊搖,我問媽媽:“媽媽這是什麼呀;媽媽說:”這是在打香油。“”噢,怪不得周圍這麼香。“這有我從來沒聽說過的芥末粉。我們在市場上買了腐竹,芥末粉、雞蛋、豆腐乾、香菇,和花椒。

  我們提著買回來的東西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