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養魚的風水知識有什麼

  在辦公室裡養一些風水植物與一些風水魚對個人的事業運與財運是會有很大的改善的喔!這不僅能使你個人的運勢得以提升,還能改善以及美化辦公室裡的環境從而讓你的老闆對你有好印象。下面由小編為大家介紹辦公室養魚的風水知識,希望能幫到你。

  辦公室養魚的風水知識

  一、養金魚要符合戶主五行。

  易經理論中認為,五行有相生相剋,金木水火土中,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由此可知,水是克火的。如果一個人的八字是忌水的,是不宜養金魚的,舉例如下:

  某人生於陰曆一九七二年十一月十二日申時。八字為:壬子壬子壬午

  戊申。命中滿局是水,不喜水,此命不宜部養金魚。

  又如一人生於陰曆一九六七年五月四日午時。八字為:丁未丙午丙午

  甲午。命中火氣過旺,需水來調和,故此命宜養金魚。

  另外,如一個人的五行缺水的話,擺放金魚缸是最適合不過了。

  二、金魚缸的擺放位置

  金魚缸的位置不能胡亂擺放的,其原則有二點:一是擺放在屋中的旺方或財方;二是根據玄空大法中的零神和正神來決定。山管人丁水管財,山星是正神,宜靜不宜動,只作祖先神位等,又稱為丁星,此處如見高大穩定之物,必主丁旺,如見魚缸之類,此乃丁星下水,必主丁財兩敗。水星又稱之為零神,是旺財的,宜動不宜靜,古訣雲:水以衰為旺,山以旺為旺。故魚缸擺放在零神動處,必主發財發福。判斷正神和零神位的方法是用三元九星來決定的,現時***1984—2003年***行七運,兌位***西方***為正神位,震位***東方***為零神位,也就是說,西方不宜有水,不宜擺魚缸,東方宜有水,宜擺魚缸。

  三、金魚缸的形狀和高低

  金魚缸的形狀是根據擺放的位置而定的。從風水學的角度,原則上圓形的魚缸最適宜,但由於房屋結構等因素影響,圓形的反而不多見了。魚缸的形狀依擺放的地方不同而有不同的款式。

  正方形或長方形:擺放在邊處;

  三角形:擺放在角處;

  圓形:擺放在中央或門口處;

  六角形:此種形狀因煞氣大,不宜擺放;

  半圓形:擺放在邊處。

  至於魚缸的高低也要注意,從風水學的尺度來計算,最高只能與心臟位置平衡,最低只能與膝頭部位平衡。過高及過低對運程的影響如下。

  過高:魚缸內的水位高於宅主心臟位置,主宅主易得心臟病和思路不清,財運不佳。

  過低:魚缸內的水位低於宅主膝頭位置,主宅主易得腳氣之疾,且缺乏風水靈氣的推動,運程也不吉。

  四、金魚的顏色

  金魚的顏色大致可分為銀色,紅色和黑色,風水學認為,銀色和紅色可招財,黑色可化煞。但宅內不宜只養黑色魚,因易引煞入室,不單化不了煞,反招其害。目前常見的最佳魚類有如下幾種:

  金龍和銀龍:旺財功效大。

  鴻運當頭:魚身白,頭有一點紅或紅絨球,有旺財之功。

  金黃獅頭:全身金黃色,而頭有絨球,也能旺財。

  五、金魚的數目

  金魚的數目要多少條才是最佳呢?這裡介紹兩個方法。

  1。大眾化的方法。此法人人皆通,是以養九條為宜。古代的文人墨客喜作游魚圖,且都是題名為”九如”。何為九如?古書記載,詩經有云:”天保定爾,以莫不興,如出如阜,如岡如陵,如川之方至,以莫不增。如月之恆,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壽,不不崩,如松柏之茂,無不爾或承。”。此詩中共有九個”如”字,且都是吉利語,因如與魚同音,不少人就畫九條魚,題名為九如,作為吉利掛畫。從上可知,養魚的最佳數目是九條。但由於有此魚缸過小,養不了九條這麼多,則可養三條或六條,因三是”三三不盡”之意,六是”六六無窮”之義。

  2。以宅主的命卦五行來決定,以生成之數為吉。易經數理認為:

  天一生水,地六成之。

  地二生火,天七成之。

  天三生木,地八成之。

  地四生金,天九成之

  生數是添丁旺丁之意,成數是旺財進財之象。

  宅主養魚速查表***以條為單位***

  六、其它注意事項

  1。擇日安裝。第一次安裝時要選黃道吉日,到時可將金魚放入魚缸之內,盛滿水,開動馬達,與天地靈氣配合,定可大吉大利。安裝新魚缸的吉日可選通勝所記載的天德日,月德日,天德合,月德合,天醫,天喜,歲祿等日子,或者是成日,開日,定日等。不可選水痕日或死氣日。更不可選與宅主相沖的日子。

  2。魚缸內的金魚要保持生猛,如發覺有病魚或死魚要及時更換或補充。

  辦公室養魚的風水禁忌

  在現代工作和生活中,辦公室或者家中擺一個或大或小的魚缸餵養幾尾金魚,是一種相當時尚的行為;飼養金魚,不僅可為辦公室或者居室增添生氣,忙碌之餘觀賞一下它們悠閒的泳姿,更有鬆弛神經之效。另外,養金魚不僅美化環境,令辦公室充滿活力,引發無限生機,還對辦公室風水有所提升,那麼在辦公室養魚也是有一定講究.想為辦公室招財養什麼魚好,魚缸又該怎麼樣擺放? 但有些關於養金魚的問題也要引起重視,這樣才能使辦公室養金魚的風水達到最好的效果。

  步驟/方法

  1’一個魚缸裡一定要有一條尾巴是深黑色的魚,否則就算髮了財也未必一定能留得住。

  2‘如果是辦公區的魚一定要擺放在出***的對角位置,魚缸周圍絕對不能有雜物。

  3’魚缸的周圍不能擺設五行屬火、土的物品,避免相剋。

  4、傳統風水學“河圖洛書”中關於天地生成數口訣中雲:“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天二生火,地七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天四生金,地九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一般養魚數目宜為一尾、四尾、六尾及九尾為佳,因為這些數字在五行中皆利於加強水的力量。

  5、任何房屋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缺陷的存在,用魚缸的擺放來填補這些缺陷不失為一個巧妙的辦法。

  十項辦公室養魚的風水問題

  一、 購買魚兒的總數必須為單數。

  二、 養魚數目建議養七條,但不要把清道夫魚及其它體積細小的小魚算進去。當然還要視乎魚缸大小和魚的種類。而裡面上的假魚缸擺設,其風水作用不大。

  三、 一缸魚中一定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魚類。才有穩定、鎮厄效果,否則雖然發了財,未必留得住。

  四、 一般辦公室的財位是在出入門口的對角位置,而其財位適合置魚缸。且絕不能放置雜物,或任由牆角、地板剝裂。另切忌勿擺在宅心。

  五、 如魚缸挨著牆壁,牆上可以掛上瀑布、大海之類的照片。象徵財源生生不息,且難以計量。魚缸要保持乾淨,生病的魚要立刻撈走。

  六、 錢財與富裕屬東南方,事業成功則屬北方,故可將魚缸置於東南方或北方。

  七、 北方在五行中屬水,喜用色是黑、藍色。故如在北方放置魚缸可與藍色絲織品搭配。

  八、 東南方在五行中屬木,喜用色是綠色。而且水生木,故在東南方配合魚缸擺設圓葉的綠色植物,可有不錯的效果。

  九、 切勿在魚缸旁擺設屬五行相剋***火、土***器具及方位相剋之顏色物品。

  十、 魚缸擺設地點需遠離窗戶等陽光可直接照射的地方,以陰暗處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