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養魚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很多人都喜歡在辦公室養一些魚,代表著年年有餘,既能美化辦公室環境,也可以助事業的風水,有什麼方法呢?下面一起來看一看辦公室養魚的風水禁忌吧!

  辦公室養魚的風水禁忌

  1、魚缸應該放在財位和吉位,如放在煞位,則會有相反的結果。

  2、魚缸的水要不斷地流動,不要成為一潭死水;要有真魚,不要放假魚。

  3、魚缸不成以放在茅廁旁邊;紅色或金黃色的魚可旺財,黑色的魚可化煞。

  4、魚的數量一般要共同宅主的命格和屋的坐向,但以1、6、8為吉,忌2、5之數。

  5、魚缸的外形宜正方形,如是三角形,則要放在牆角位;如是半圓形,可選擇放在牆邊。

  6、魚缸宜放在流年財位或吉慶位,魚缸的外形應有利自己所屬的五行。如金木水火土。

  辦公室的魚缸風水

  1、宜多養金魚

  一般金魚的生命力都比較強、比較耐養,尤其是七彩神仙、錦鯉、金魚等色彩鮮豔,魚性溫和,容易養活,讓飼養的人心情也比較愉悅。而且錦“鯉”或“金”魚,其諧音“利”和“金”,都與人的財富有關,因此較受中國人的喜歡。

  2、養魚種類

  做生意的人切忌斤斤計較,大氣開朗的人總會得到不少的人緣。那麼在辦公室裡養的魚當然也要大氣高雅才可以啊,這時候便可以養一些紅龍,金龍,銀龍,七彩神仙,羅漢,金頭珍珠虎等大魚。

  3、魚的數目

  養魚數目不在於多少,關健於是適合,只有這樣才將把養魚風水效果發揮到極限。在辦公室養魚風水學中,一六為水,四九為金,所以通常情況下辦公室養魚數目為一、四、六、九為最好的條數,其具有旺財之運勢。

  4、魚顏色的選擇

  適宜養金色和白色、黑色、藍色或銀色,這些顏色相對空氣中的光合作用而言,會把有害的光線反射出去,使氣場保持一個乾淨的空間,比較有利於魚的健康;倘若養紅色、綠色或者紫色的魚,由於它們吸收射線的能力強,不利於飼養,因此一般來說,不太提倡飼養這些顏色的金魚。

  5、一定要有黑色魚

  據發現大多數辦公室在養魚的時候都會在金魚裡面混雜一條或者兩條深黑色的魚,在辦公室養魚風水中,可以起到穩定、鎮厄的效果,讓公司的財產留住。

  辦公室風水魚飼養法則

  1、購買魚兒的總數必須為單數。

  2、一缸魚中一定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魚類。才有穩定、鎮厄效果,否則雖然發了財,未必留得住。

  3、一般辦公室的財位是在出入門口的對角位置,而其財位適合置魚缸。且絕不能放置雜物,或任由牆角、地板剝裂。另切忌勿擺在宅心。

  4、錢財與富裕屬東南方,事業成功則屬北方,故可將魚缸置於東南方或北方。

  5、北方在五行中屬水,喜用色是黑、藍色。故如在北方放置魚缸可與藍色絲織品搭配。

  6、東南方在五行中屬木,喜用色是綠色。而且水生木,故在東南方配合魚缸擺設圓葉的綠色植物,可有不錯的效果。

  7、切勿在魚缸旁擺設屬五行相剋***火、土***器具及方位相剋之顏色物品。

  8、魚缸擺設地點需遠離窗戶等陽光可直接照射的地方,以陰暗處為原則。

  9、如魚缸挨著牆壁,牆上可以掛上瀑布、大海之類的照片。象徵財源生生不息,且難以計量。魚缸要保持乾淨,生病的魚要立刻撈走。

  10、養魚數目建議養七條,但不要把清道夫魚及其它體積細小的小魚算進去。當然還要視乎魚缸大小和魚的種類。而裡面上的假魚缸擺設,其風水作用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