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哪個好

  公共管理是對公共事務的管理,公共事務是公共管理的起點,決定了公共行政走向公共管理的必然態勢。接下來請欣賞小編給大家網路收集整理的。

  

  公共管理類在歐美國家發展比較好,但在中國形式不怎麼樂觀,目前中國還是企業管理類比較好 作為一個新的專業,它的優點在段時間內並不一定能夠充分表現出來。但它 的前途應該是光明的。現在管理者的崗位不是單單有學歷或者證書什麼的就可以做的吧.雖然是一個趨勢,可是現在跨國的或者說是比較具有規模的企業都有培訓生的計劃,他們會從實際的工作中挑選適合的人,而不會說剛剛畢業就能管理

  工商管理專業是非常有前途的專業

  首先,工商意味著和經濟打交道,管理意味著可以從事管理活動

  因此一般情況下工商管理專業都會開關於經濟方面的課程,譬如微觀經濟,巨集觀經濟學,會計學。

  另外還會開關於管理學,市場營銷,財務管理等關於管理方面的課程

  工商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到企事業單位,政府機關等各種各樣的行業

  公共管理的主要內容

  公共管理從產生意義上講是公共組織的一種職能,包括以政府為主導的公共組織和以公共利益為指向的非政府組織***NGO***為實現公共利益,為社會提供公共產品和服務的活動。

  現代公共管理與傳統管理的區別集中體現在是否將目標定位在公共利益上,公共管理不僅為社會提供高效優質服務,而且更應當強調社會公平,因為社會公平是作為分配的公共服務的法律和現實基礎。當代新公共管理倡導是從主體的廣泛意義上理解公共管理,公共管理的主體不再只限於政府和組織,進而把公共管理和公共行政區分開來。

  公共管理從學科意義上的內容包括公共管理原理,行政管理,城市管理,公共政策,發展管理,教育經濟管理以及勞動社會保障等方向,公共管理學的興起得益於全球化新公共管理運動,但進入二十一世紀後,新公共管理學在實踐中不斷遇到新的挑戰,公共管理學研究進入百家爭鳴的時代。

  公共管理作為現代管理科學四大分支之一,是未來世界和當代中國最有發展潛力和廣闊前途的學科。自從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公共管理作為獨立的學科在中國出現,中國公共管理科學的發展展示了蓬勃的生命力。隨著當代中國經濟的發展,改革的深入和和諧社會的建設,公共管理的作用越來越為社會所重視,中國公共管理已經成為中國社會科學研究的最大生長點。在國內,中國MPA學術委員會唯一顧問中山大學夏書章教授為國內最早提出引進公共管理學教育人士,中山大學是中國最早公共管理學發軔之地。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吉林大學、南開大學等公共管理的學科建設都有很高的水平。

  公共管理是以政府為核心的公共部門整合社會的各種力量,廣泛運用政治的、經濟的、管理的、法律的方法,強化政府的治理能力,提升政府績效和公共服務品質,從而實現公共的福利與公共利益。公共管理作為公共行政和公共事務廣大領域的一個組成部分,其重點在於將公共行政視為一門職業,將公共管理者視為這一職業的實踐者。

  公共管理的基本特徵

  1 、公共管理的主體是多元的,包括社會公共組織和社會其他組織兩大類。

  2 、作為公共管理客體的社會公共事務表現不斷擴充套件的趨勢。

  3 、公共管理的目的是推進社會整體協調發展和增進社會公共利益實現。

  4 、公共管理的職能是調節和控制。

  5 、公共管理體制和手段面臨創新的迫切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