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什麼要禁止海豹產品進口

  中國禁止海豹產品進口,那麼,?下面就由小編告訴大家吧!

  

  “君子之於禽獸也,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出自《孟子》《梁惠王章句上》***,2500年前我們的祖先已具備了對動物的慈悲之心和好生之德,歷朝歷代統治者多數都規定春季繁育季節不得捕獵動物,不得獵食幼畜,並且還禁止食用某些種類的動物。

  以上種種足以說明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善良、自古就有好生之德、從不濫殺動物!崇尚行善、積德,為自己、為家人積福積壽!

  另外,我們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歷史的禮儀之邦,文化底蘊深厚,儒家思想深入人心,儒家思想的精髓就是“仁政”、“仁心”!並且我們是一個道教、佛教並存的國度,這些教派無一不是戒殺生,勸人護生行善!

  目前世界上有100多個國家有動保法,35個國家禁止了商業性海豹貿易。如果中國取締海豹貿易進口不會違反世界貿易組織的公平公正貿易原則,因為世界貿易組織規定,任何一個產品不能違反進口國的文明和社會道德,如果違反,進口國有權利將該產品作為非人道產品抵制出去!

  加拿大欲將這一血腥無德的產業及產品傾銷到中國來,這是對中國最大的蔑視和侮辱,如果允許加拿大把殘忍的海豹產品賣到中國市場,將會極大的破壞我們國家動物保護程序,會成為我們的恥辱,我們國家的尊嚴何在?

  另外,如果中國進口加拿大海豹產品,無疑會鼓勵國內的非法分子去盜獵國內的海豹保護物種斑海豹。何況海豹產品取材的是三週到三個月的幼海豹,血腥殺戮也會破壞社會文明,影響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因此我們必須將加拿大海豹產品抵制在國門之外!

  最重要的是海豹產品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是必需品,更不是不可替代品,我們有可供選擇的類似產品何止千萬,為什麼要冒天下之大不韙支援加拿大的血腥殘暴海豹產業?

  綜上所述

  中國必須禁止海豹產品進口,這是中國應該有的國際形象,也是用實際行動詔示天下我們不支援為世界大多數國家所不齒的血腥產業!貿易應該是互惠互利、共同維護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我們拒絕加拿大的海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