褲子上的機油怎麼洗方法實用有效

  生活中給車子做下日常保養,常常會不小心將機油弄到褲子衣服上。那麼衣服褲子上的機油怎麼洗才幹淨呢?下面,小編來為你介紹衣服上的機油的洗滌方法。

  褲子上的機油清洗方法

  1、用酒精洗機油

  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我們也可以用有機物來溶解機油,但最好我們選的有機物也能溶於水,才不會造成二次汙染。最方便的就是選擇酒精,酒精既能溶於有機溶劑又能溶於水。酒精濃度當然越高越好,最好是無水酒精,酒精在藥店或在交化店有售。

  2、用汽油洗機油

  用汽油先洗下 然後用洗衣粉。用汽油清除機油的清潔效果取決於汽油的品質,越是優質的汽油,效果越好。

  3、用洗潔精洗機油

  在衣服沒有沾水前用家用的洗潔精,塗抹在衣服上有機油的地方***記住要是乾衣服***,然後再用手戳,原理和相溶原理差不多,機油容得差不多的時候再用洗衣粉洗就OK了。

  衣服上的機油洗滌方法

  1、機油是幾種脘烴的混合物,是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原理,我們也可以用有機物來溶解機油,但最好我們選的有機物也能溶於水,才不會造成二次汙染。最方便的就是選擇酒精,酒精既能溶於有機溶劑又能溶於水。酒精濃度當然越高越好,最好是無水酒精。酒精在藥店或在交化店有售。

  2、用汽油先洗下 然後用洗衣粉。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3、油漬過重,則可用烯料和松節油擦,待油漬溶化後,再用一般的洗滌方式洗淨。衣領處的油跡,可用一塊不小於煙盒的脫脂棉沾滿汽油,從領子中央往兩旁輕輕拍過。汽油不能沾得太少,否則不但不能將汙垢除去,反而會留下未除盡的汽油斑狀汙跡。

  4、如果汙跡是油性的,不沾水,我們就要“以油攻油”、用軟布或者棉紗蘸汽油擦拭,主油性的顏色物質溶解在汽油裡,再轉移到控布上去。有時汽油溶解不了,換用溶解油脂能力更強的苯、氯仿或四氯化碳等化學藥品就行。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面粉,再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隱,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滑雪衫若沾上油漬,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衣服去汙小妙招

  1、墨水漬:牙刷+酒精+洗衣粉+清水

  用牙刷蘸取***也可直接用手***適量洗衣粉覆蓋在墨水漬處,然後取適量酒精把墨水漬塗抹至溼透,揉搓後用清水洗淨,就能幹淨如初。

  2、葡萄酒漬:肥皂+海綿+乾布+清水

  把衣服有汙漬的地方先在清水中泡一下,然後用乾布吸乾紅酒的酒精,再用微溼的海綿蘸取肥皂,在汙漬上塗抹,搓洗後洗淨,紅酒漬就消失啦!

  3、飯菜油漬:清水+爽身粉

  把衣服油漬處浸溼後用適量爽身粉覆蓋,揉搓後吸收油分,然後再洗淨即可。

  4、舊咖啡漬:牙刷+甘油+蛋黃+清水

  甘油與蛋黃混合後,用牙刷蘸取適量塗抹在汙漬上,揉搓後用清水洗掉,再久的咖啡漬都能幫你搞定!

  5、火鍋湯漬:牙刷+牙膏+清水

  取適量牙膏在衣服的湯汁處輕刷,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6、茶水漬:清水+甘油

  把甘油和清水以1:5的比例混合,然後把衣服的汙漬處放在甘油溶液裡搓洗,最後用清水洗乾淨。

  7、醬油漬:清水+白砂糖

  把衣服的汙漬處浸溼,再把白砂糖灑在上面揉搓,汙漬消去後用清水清洗就行啦~

  8、果汁漬:牙刷+肥皂+食鹽+清水

  把食鹽灑在汙漬上,用溼牙刷蘸點肥皂,和食鹽一起刷洗,等漬跡變淡後洗掉即可。

  9、粉底漬:牙刷+洗面奶+清水

  取適量洗面奶,用牙刷蘸取後塗抹在浸泡過的汙漬上,然後用清水洗淨。

  10、巧克力漬:酒精+棉籤+清水

  用棉籤蘸取酒精塗抹在汙漬上,等汙漬漸漸溶解變淡,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11、清洗膏藥

  有時衣衣蹭上了膏藥可以用酒精加幾滴水或用高梁酒亦可,放在沾有膏藥漬的地方搓揉,待膏藥去淨,再用清水漂洗,或用焙過的白礬末揉,再用水洗亦可。 也可用食用鹼面撒於汙處,加些溫水,揉搓幾次,即可除去。若將鹼面置鐵勺內加熱後撒至汙處,再加溫水揉洗,去汙更快。

  12、清洗印油印

  當毛料或布料沾上印油時,應先用熱水或開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水搓洗,再用清水漂淨,即可乾淨。千萬不要用涼水洗,因為這會使顏色浸入纖維,很難再洗淨。


猜你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