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杯子的含義和意義以及過購買技巧

  人們在生日的時候都喜歡互贈杯子,“杯”與“輩”同音,一杯子,有“一輩子”的意思,所以說,送杯子也是有含義的!一起來看看吧,避免大家在送杯子的時候表錯情引起尷尬!

  送杯子的含義

  情侶之間送杯子的含義

  “杯”與“輩”同音,一杯子,有“一輩子”的意思

  男女之間送杯子,有兩層意思,一種是心生愛慕,願意被追求的暗示。一種是情侶之間為表達美好願望,濃濃愛意,表示一輩子的託付,陪伴一輩子的意思。

  一般朋友送杯子,則表示希望記住,身邊有我的陪伴。

  未來丈母孃送杯子,則表示希望把女兒的終身幸福,一輩子交給你。

  祝詞如:

  1.送你一杯子,陪你一輩子。

  2.今生註定與你有緣,才會在茫茫人海中與你相識.愛不只是說說,而是要用心去做,我願與你共渡一杯子,牽手相伴一輩子……

  師生之間送杯子的含義

  “杯”與“輩”同音,送“輩分”比自己長的人,更能體現尊師重道,寓意深遠。

  祝詞如:

  1.敬愛的老師,我願是那杯中水,永遠滋潤您的喉嚨。祝您教師節快樂!

  2.讓陽光送去美好的期待,讓清風送去我們深深的祝福,讓白雲和藍天永遠點綴您的生活,願您一輩子幸福!祝您教師節快樂!

  3.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棟樑。您的杯水情深,我們永生難忘!節日快樂,敬愛的老師!

  4.教誨如春風,師恩似海深,桃李滿天下,春暉遍四方!敬愛的老師,我們是您一輩子的學生!祝您節日快樂!

  5.高山不移,碧水常流,杯水情深,點滴難忘!老師,您辛苦了!

  6.您是嚴冬的炭火,是酷暑裡的濃蔭傘,湍流中的踏腳石,是霧海中的航標燈——老師啊,您言傳身教,育人有方,甘為人梯,令人難忘!有口皆‘杯’,人人稱道!

  親戚、同學、朋友、客戶之間送杯子的含義

  杯子除了非常實用之外還有更特殊的意義,杯水情深,就體現了你與對方的深厚友誼!如果你收到“朋友”的杯子,那麼就代表人家把你當作一輩子的朋友了。

  祝詞如:

  1.端起一杯子,共同走過一輩子!衷心希望這對杯子,這輩子都不會分開!***送朋友結婚禮物...***

  2.滿滿的MONEY,多多的HAPPY,心情天天很SUNNY,無憂無慮象個BABY,總之,生日你最快樂。祝你一杯***輩***子都這樣!

  3.有口皆‘杯’,關懷‘杯’至!願您生活幸福,事事如意!

  4.歲月如海,友情如歌。杯水情深,友誼長青!

  5.杯子代表一輩子,祝你幸福一輩子。

  總的來說,送杯子的含義中無論你從哪個方面來理解都是表達了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和彼此之間非常珍惜對方,都願意成為一輩子的朋友或者是情侶,送杯子都是很有深刻意義的代表。


  杯子相關知識拓展:

  分享一組杯子圖片

可愛的情侶杯子

搞笑的情侶杯子

簡約的杯子

時尚杯子

  選購杯子的小技巧

  檢查密封性

  購買有蓋子的杯子一定觀察其簷口與蓋子是否密封,這是檢驗杯子是否滲水和能否保溫的關鍵因素。如果有條件也可以現場將水倒進杯中並倒置,觀察是否有水滲出來檢查器密封性。

  檢查保溫性

  對於雙層真空保溫杯,可將熱水倒入保溫杯後密閉瓶蓋,待數分鐘後用手觸控杯身外殼,若保溫杯外殼有明顯的熱度,則說明保溫效能不合格。

  選購玻璃杯

  玻璃杯是購買水杯的首選考慮,但是購買玻璃杯同樣有講究。選購時要那起玻璃杯朝光源看,觀察水杯是否通透。如果杯壁中是否含有氣泡和雜誌,雖然不影響飲用,但是這樣的杯子顯然是不合格的。

  小貼士:冬天使用玻璃杯,熱水要慢慢得倒入,否則容易由於熱脹冷縮容易引起爆杯現象。

  選購陶瓷杯

  購買陶瓷杯通常只考慮購買表明光潔的本色杯,如實在抵抗不住色彩圖案的誘惑則建議購買釉下彩陶瓷杯。

  小貼士:購買陶瓷杯不建議在街頭巷尾選購劣質的重釉濃彩杯往往會重金屬超標,表面不光潔有釉面脫落的處理陶瓷杯再便宜也不能買。

  選購搪瓷杯

  購買搪瓷杯時,一定要仔細觀察搪瓷杯的內壁和口杯沿是否有破損,可以用手沿內壁和口沿觸控,發現破損千萬不要購買。不僅容易傷口,而且有害物質也會從破損口處釋放並與飲品發生化學反應,有害健康。

  選購塑料杯

  購買塑料杯時,首先要開啟塑料板,聞一聞是否有異味,如果有明顯的塑料味,則不建議購買。另外還要觀察杯底部的三角小標誌,通常的數字標誌是“05”,表示材質是PP***聚丙烯***。該材質做得杯子熔點在170℃~172℃,具有較好的耐熱性,且具有較為穩定的化學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