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花瓶簡筆畫的圖片

  花瓶在我們的生活中很流行,是用來裝飾花的一種方式,有很多人喜歡畫陶瓷花瓶的簡筆畫。那你想知道是怎樣的嗎?今天先和小編一起欣賞這些,希望你會有所收穫的。

  欣賞

  1

  2

  3

  4

  5

  欣賞完之後,請和小編一起看一些關於陶瓷介紹。

  夏朝以前陶瓷歷史

  從傳說中的黃帝堯舜及至夏朝***約公元前21世紀——公元前16世紀***,是以彩陶來標誌其發展的。其中有較為典型的仰韶文化、以及在甘肅發現的稍晚的馬家窯與齊家文化等等,解放後在西安半坡史前遺址出土了大量製作精美的彩陶器,令人歎為觀止。相傳堯傳天下於舜,舜傳天下於夏禹,禹則傳給其子,開始了所謂的 “家天下”。夏傳至桀,暴虐無道,商湯將之放遂,自立為帝,所以以征討得天下者,自湯開始。

  商得天下後統治達六百餘年***約公元前16世紀——公元前11世紀前後***,一直到紂王。後被武王征伐,紂王自殺,於是天下歸於周。周朝的統治時期大致在公元前11世紀至公元前221年,事實上的有效統治在公元前771 年就已結束。公元前475年——公元前221年稱為戰國時期,至公元前221年,秦朝崛起,大一統之中國開始,但秦王朝只持續到公前206年,就被漢朝所取代。在這千數百年間,除日用餐飲器皿之外,祭祀禮儀所用之物也大為發展。

  陶瓷綜合彩形式

  是採用多種技法相結合的一種新的裝飾形式。它是根據作品的要求,動用不同原料***釉上、釉下色料***、不同表現方法***雕刻、繪畫、色釉***和不同燒煉工藝***高低溫***相結合而達到整體設計效果,使瓷器裝飾更為完美。綜合彩的作品,可儘量發揮各種技法的特點和工藝操作的所長,以充分達到創作意圖。因此,它是一種比較理想的裝飾方法。其特點是變化靈活,豐富多彩,各種裝飾形式相互襯托,互為補充,爭奇鬥豔,豐富了陶瓷的藝術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