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夏季吃什麼水果好

  夏季寶寶吃東西常常沒有胃口且流汗較多,水果可以適當的補充營養和水分,那麼呢?接下來,小編就和大家分享寶寶夏季適合吃的水果,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寶寶夏季適合吃的9種水果

  1、桃子

  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在眾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2、檸檬

  可增強消化、出汗過多、食慾不振都適宜食用。

  3、西瓜

  夏天水分散失多,祛暑生津西瓜是最好的選擇。西瓜富含維生素A、Bl、B2、C,葡萄糖、蔗糖、果糖、蘋果酸、穀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熱解暑、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但是吃西瓜也有講究,西瓜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消化不良的寶寶不宜吃。

  4、草莓

  草莓的外觀呈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濃郁水果芳香。草莓營養價值高,含豐富維生素C ,有幫助消化的功效,與此同時,草莓還可以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潤澤喉部。

  5、木瓜

  木瓜含有一種稱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酸,可將蛋白質類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狀態;另一種果膠酶可消化澱粉。因此,夏天脾胃不好,容易消化不良的寶寶最適合吃木瓜。

  6、柚子

  可清躁熱、通便、消口臭,不過體質較寒的人不宜過食。

  7、葡萄

  葡萄含有10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清甜爽口,開脾健胃、有助消化。葡萄籽富含一種營養物質“多酚”,它的抗氧化效果不僅是維生素C的20倍,更是維生素E的50倍,所以,寶寶有時吃進幾顆葡萄籽也不用太緊張。

  8、鳳梨

  健胃整腸、幫助蛋白質吸收、防感冒、防呼吸道感染、提升免疫力。

  9、蘋果

  蘋果品種多樣,外形美觀,營養豐富並具有保健功能。蘋果內富含鋅,鋅是人體中許多重要酶的組成成分,是促進生長髮育的重要元素,常常吃蘋果還可以增強記憶力,提高智力。

  寶寶夏季吃水果的注意事項

  1、水果不能代替蔬菜

  用水果代替蔬菜的做法並不科學。水果與蔬菜營養差異很大,與蔬菜相比,水果中的無機鹽和粗纖維含量較少,不能給腸肌提供足夠的"動力"。不吃蔬菜的寶寶經常會有飽腹感、食慾下降,營養攝入不足勢必影響身體發育。

  2、挑選當季水果

  挑選的水果品種應選擇當季的新鮮水果。但有些水果,例如蘋果和梨,營養雖然豐富,可如果儲存時間過長,營養成分也會丟失得厲害。

  3、注意清洗乾淨

  吃水果前,媽媽要小心清洗乾淨,能削皮的儘量削皮。需要清洗的,應該先用淡鹽水泡30分鐘左右,然後用流水沖洗乾淨。

  4、控制水果的種類和數量

  水果可不是吃越多就越好,每天水果的品種不要太雜,每次吃水果的量也要有節制,一些水果中含糖量很高,吃多了不僅會造成寶寶食慾不振,還會影響孩子的消化功能,影響其他必需營養素的攝取。

  5、現買現吃

  儘量給孩子吃新鮮的水果,現買現吃。媽媽們不要圖省事一次買回一大堆放在冰箱中,隨著儲存的時間,水果的營養會遞減。剛從冰箱中拿出來的水果,最好在常溫下放上一小會兒在給寶寶食用。

  6、飯後不要馬上吃水果

  一些水果中有不少單糖物質,雖然說它們極易被小腸吸收,但若是堵在胃中,就很容易形成胃脹氣,還可能引起便祕。所以在飽餐之後不要馬上給寶寶吃水果,對於寶寶來說,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是在兩餐之間,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