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的最佳急救時間

  是多少?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對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一些人不堪重負會發生猝死,尤其是職場人士。如果搶救及時能得到很好的救助。下面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供大家參考。

  

  一旦發生心源性猝死,如果數分鐘內得不到有效的急救,存活機會就會相當低。有研究顯示,一般心源性猝死患者的最佳黃金搶救時間為4~6分鐘,心室顫動或心臟停搏發生3秒鐘後,人就會因腦缺氧感到頭暈;10~20秒鐘後,就會出現意識喪失;如果在6分鐘之內得不到搶救,腦細胞就會出現不可逆轉的損害,病人隨即進入生物學死亡階段,生還希望極為渺茫。

  發生猝死時怎麼急救?

  1、將病人平臥於木板或水泥地上

  讓患者就地採取坐位、半臥位或臥位,鬆開領口當患者伴有嘔吐症狀,應將患者持側臥位如有假牙須及時將患者假牙取出,防止嘔吐物堵塞氣管窒息而死。側臥時須將患者心臟一側朝上,防止壓迫心臟加重病情。如患者裸身倒在浴室等冰冷潮溼場地,須用棉被為患者保暖。開啟氣道搶救者用一隻手掌放置於病人前額,用力向下壓,使病人頭向後仰,另一隻手的食、中指將病人下巴向前抬起。

  2、人工呼吸搶

  人工呼吸搶救者用放在病人前額上那隻手的拇、食指夾住病人鼻翼,作口對口密封吹氣,以每分鐘16次的速度進行。第一次可作2 次吹氣,使已萎縮的肺張開。吹氣見效的特徵是呢感看到病人胸部起伏,病人呼氣時可聽見和感覺到有氣體逸出。

  3、胸外壓

  人工迴圈搶救者一手的手掌根放在病人胸骨中下1/3 處,另一手掌放在病人胸骨上方,雙手垂直向下壓。按壓與放鬆時間應相等。每分鐘胸外按壓頻率為100 次,深度約3.5~.5 釐米。急救的同時,一定要密切觀察患者的呼吸、脈搏和意識的狀況,儘快在醫護人員的監護下將患者送到醫院接受專業搶救。

  什麼是猝死?猝死的徵兆有哪些?

  猝死是指突然發生、非人為因素所致的、在1小時內突然的自然死亡。猝死有心源性及非心源性之分。心源性是指因心血管疾病而發病,其中以冠心病最常見。非心源性因素有過度勞累、酗酒、服用藥物、劇烈運動等。資料顯示,心源性猝死佔到了非事故突發性死亡的80%以上,我國發生心臟性猝死的總人數約為每年54.4萬人,每天至少有1000多人猝死。

  專家指出,健康人的心臟跳動就像鐘擺一樣很有規律,一般維持在每分鐘60~100次左右。當心髒疾病導致心跳太慢或太快,並出現頭暈、失眠、暈厥等嚴重供血不足和胸悶、氣短等心臟缺氧症狀時,就可能是前兆。如果此時再過度勞累、情緒激動,從事過強的體力及腦力活動,都可能誘發心絞痛、心肌梗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