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看的哲理感悟勵志故事

  我們要時常找一些哲理感悟勵志故事給自己看,多看多悟多學習,那麼都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上帝偷肋骨

  一位羅馬皇帝對智者拉比說:“你的上帝是個賊,因為《聖經》上寫著,‘耶和華使亞當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

  拉比的女兒對父親說:“讓我來回答他。”

  於是她對皇帝說:“皇上,請給我派個官員來查一樁案子。”

  羅馬皇帝問:“出了什麼事情?”

  她回答說:“夜裡賊闖進了我家的房子,偷了我們的一隻陶罐子,但是卻留下了一隻金罐子。”

  皇帝聽後喊道:“但願這樣的賊天天來光顧我。”

  於是,拉比的女兒反駁說:“那麼,一個男人只是失去了一根肋骨,卻得到了一位侍奉他的女人,這不是一件極好的事情嗎?”

  這就是得與失之間的關係。

  記住,每一次痛苦經歷的背後都有上帝的美意。也許,我們失去的只是一片樹葉,但是,得到的卻是整個春天。

  :“曾左”

  曾國藩和左宗棠都是晚清重臣,兩人名氣都很大,朝廷一般多以“曾左’並稱他們兩人。

  曾國藩年長於左宗棠,並且對左宗棠予以提拔;但左宗棠為人頗為自負,從沒有把曾國藩放在眼裡。

  有一次,左宗棠很不滿地問身旁的侍從:“為何人都稱‘曾左’,而不稱‘左曾’?”

  一位侍從大膽直言:“曾公眼中常有左公,而左公眼中則無曾公。”

  侍從的話讓左宗棠沉思良久。

  大道理:謙卑不失身份,反而使人得到更多的尊重。

  :真正的勇氣

  在一次國際海軍聯合軍事演習前,德國、美國和英國的三位海軍上將碰到一起,他們都說自己的將士是最勇敢的,互不服氣。於是他們決定來比試一下。

  德國將軍命令一個水兵爬上100米高的旗杆頂端,然後跳下來。德國水兵很漂亮地完成了任務。

  “不錯!”美國將軍稱讚道,也召來一個水兵,命令他爬上200米高的旗杆頂端,然後跳下來,美國水兵也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務。

  “精彩極了!”英國將軍說道:“讓我來告訴你們,我們皇家海軍的勇氣吧!”他對面前的水兵說道:“我要你立即爬上那根300米高的旗杆頂端,然後在跳下來。”

  “什麼,讓我去幹這種事情?你一定是神經錯亂了吧!”英國水兵瞪大眼睛喊道。

  “看見了嗎?先生們,”英國將軍得意地說:“這才是真正的勇氣!”

  大道理:

  通常,“不”比“是”更難說出口,面對強權的欺壓,金錢、美色的誘惑……又有幾個人敢於堅決地說“不”,自發地說“不”呢?勇氣發自於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