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功的哲理感悟勵志故事

  當我們渴望成功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倍努力。 今天小編在這分享一些給大家,歡迎大家閱讀!

  1.一”也有反正面

  俗話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說明凶多吉少。

  下面的故事卻給你不一樣的啟發。

  上世紀80年代,一對北方的新婚夫婦到雲南旅行,除了旖旎的風光之外,他們喜歡上了雲南名吃過橋米線。

  吃罷米線之後,二人讚不絕口,嘆曰:“天天吃米線該有多好啊!”

  妻子笑著對丈夫說:“要不把米線引進到我們那裡吧?”

  丈夫說:“別異想天開了。”丈夫明顯不同意。

  妻子是個賢惠的女子,對丈夫從來都是溫柔體貼,但這件事上她主意很堅決,就耐心做丈夫的思想工作。

  然而丈夫說:“這要很大一筆投資,我們剛結婚,積蓄不多,資金哪裡來?”

  妻子說:“我們可以借貸啊!”

  丈夫說:“萬一失敗了呢?那可砸鍋賣鐵也還不上了啊!”

  妻子反問:“萬一成功了呢?那可是一筆不小的收入啊!”

  妻子終於說服了丈夫,把過橋米線引進到了他們所在的北方小城,他們“天天吃米線”的願望實現了。

  自從店面開業,小兩口精心經營,熱情服務,一直受到百姓的歡迎,無論是春夏還是秋冬,常常是食客盈門。現在,已經過去了20多年,他們的生意越做越大,開了多家連鎖店,妻子已經是當地頗有名氣的總經理。當然,他們也是財源滾滾了。

  偶然的一頓飯讓她看到了商機。

  面對機會,她和丈夫想到的都是“萬一”,只不過丈夫想到的是“萬一失敗”,而她來了個180°的大轉彎,想到的是“萬一成功”,結果她真的成功了。

  想著失敗,不敢嘗試,即使失敗的機率只是萬一,也必然不會成功;想著成功,敢於去做,即使成功的機率只是萬一,倒有成功的可能。

  2.加倍努力

  著名演說家李斯·布朗曾經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他的一個做銷售的朋友因為公司生意不景氣,銷售額銳減。李斯問他:“你每天打多少個電話?”

  朋友回答:“25個。”

  李斯毫不猶豫地建議他:“那麼,加倍。打50個,75個,甚至100個。”

  朋友驚歎:“太多了!”

  “太多了?”李斯反問他,“你告訴我你的銷售額減少了,然後你嫌打電話‘太多’?想要重新站穩腳跟,最快的方法就是加倍努力。當你的處境非常危險的時候,你怎麼能嫌‘太多’?”

  當我們渴望成功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倍努力。所以,從現在開始,做出承諾吧,你能做到最好!

  3.用牙齒走路

  海象終生生活在北極圈內,在冰雪世界裡的這些龐然大物,是如何在厚且光滑的冰面上行走、捕食的呢?當動物學家來到北極的冰雪世界,非常吃驚地發現:這些龐然大物竟然用嘴巴上的兩隻尖利的長牙鉤住冰面,然後帶動身體前行。海象的長牙,最長可達一米,重約4千克,特別引人注目。這對長牙在動物學家的印象中,應該是海象攻擊敵人時不可或缺的武器或是捕食的工具,誰知它們竟用它來攀登冰山、拖體前進,迅疾如風。

  動物學家經過考證和研究認為,在遠古,最初的海象靠身體的衝力一聳一聳地向前爬行,常常因行動遲緩而遭到攻擊,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進入北極圈後,環境發生了變化:到處是冰雪。它們原有的行走方式行不通了,於是它們就別出心裁地“發明”了這種“牙齒行走法”。

  世間有很多事真的是“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就像一句廣告詞說的那樣:“一切皆有可能!”當我們陷入進退維谷的境地時,開動腦筋,啟用智慧,往往會“急中生智”而殺出一條匪夷所思的新路來。沒有四肢,就用牙齒行走;缺少力氣,就用智慧謀生……生活中的很多奇蹟和成功,就是這樣誕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