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向上的名人故事_關於樂觀的名人故事例子

  名人之所以成為名人,很多時候他們都經歷了很多苦難,沒有樂觀向上的心態很難堅持下來。下面這些是小編為大家推薦的幾篇樂觀向上的名人故事。

  樂觀向上的名人故事1:缺邊的牡丹

  中國著名的國畫畫家俞仲林擅長畫牡丹。

  有一次,某人慕名買了一幅他親手所繪的牡丹,回去以後,很高興地掛在客廳裡。

  此人的一位朋友看到了,大呼不吉利,因為這朵花沒有畫完全,缺了一部分,而牡丹代表富貴,缺了一角,豈不是“富貴不全”嗎?

  此人一看也大為吃驚,認為牡丹缺了一邊總是不妥,拿回去準備請俞仲林重畫一幅。俞仲林聽了他的理由,靈機一動,告訴這個買主,牡丹代表富貴,缺了一邊,不就是“富貴無邊”嗎?

  那人聽了俞仲林的解釋,高高興興地捧著畫回去了。

  同樣一件事情,角度不同、看法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認知。讓我們凡事多往好處想,以致少生煩惱、苦惱,而多有喜樂、平安。兩人同時望向窗外,一人看到星星,一人看到汙泥。

  樂觀向上的名人故事2:樂觀的拿破崙

  拿破崙在一次與敵軍作戰時,遭遇頑強的抵抗,隊伍損失慘重,形勢非常危險。拿破崙也因一時不慎掉入泥潭中,被弄得滿身泥巴,狼狽不堪。

  可此時的拿破崙渾然不顧,內心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無論如何也要打贏這戰鬥。只聽他大吼一聲,“衝啊!”

  他手下的士兵見到他那副滑稽模樣,忍不住都哈哈大笑起來,但同時也被拿破崙的樂觀自信所鼓舞。一時間,戰士們群情激昂、奮勇當先,終於取得了戰鬥的最後勝利。

  無論在任何危急的困境中,都要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你的自信,可以感染到無數你接觸到的人。有沒有樂觀自信的態度也直接影響到人的一生的成敗與否。

  樂觀向上的名人故事3

  林肯身上有許多可愛之處。

  他從來不遮掩自己,當有人笑話他的父親曾是個鞋匠,林肯笑笑說:“不錯,我父親是個鞋匠,但我希望我治國能像我父親做鞋那樣地嫻熟高超。”

  林肯善於用最通俗的語言來表達最深刻的道理。他被人最常引用名言是:“你可以在任何時候愚弄某些人,也可以有時愚弄所有的人,但你不可能總是愚弄所有的人。”

  林肯雖生活坎坷,飽經挫折,卻仍樂觀地等待明天。縱觀林肯的一生,他歡樂的時刻要遠遠少於悲痛與煩惱的時分,但他還在堅持不懈地拚搏。這一點就連他的對手都對手都對他敬佩不已。

  斯蒂芬,道格拉斯這個兩次擊敗過林肯的競選對手在評價老對手時說:“他是他黨內強有力的人物,才智超群,閱歷豐富;因為他那副滑稽可笑和說笑話不動聲色的模樣,他是西部最優秀的競選演說家。”

  南軍總司令羅伯特。李將軍也曾言:“林肯是他一生中最敬佩的人,儘管他們的政見不同”。

  林肯的可愛還在於他雖在政界混打了多年,卻不改其樸實無華的本色。林肯不是一個完人,有著許多毛病,但他是一個善良的人,一個頑強的人,一個富有正義感的人,一個通情達理的人。林肯入主白宮時,想的只是要推翻奴隸制,他沒想到這競會使他成為美國曆史上最偉大的總統。

  在當時,他曾十分耽心這樣做會導致國家的分裂,但他不惜國家分裂也要推翻奴隸制,因為他堅信《獨立宣言》的開場白:人生來平等。儘管林肯的個人生活很不幸,但他卻使千千萬萬的老百姓獲得了幸福。

  別人部落格上的,不好全文複製,您可以去看看。其實樂觀,你可以說是一種面對逆境的態度,但具體的事例其實並不太好舉。幽默感?

  點選下頁檢視更多樂觀向上的名人故事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