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儀態的禮儀有哪些

  優雅的儀態是女人最美的衣裳,只要穿上它,再普通的女人也會神采奕奕。

  一個優雅眼神、一句優雅話語、一個大方動作、一抹微笑,都無不讓你迷人萬分。

  我們經常會遇到這樣的事,站在陌生人的面前時,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怎麼站,手放在哪都不好,只能去頻頻擺弄髮梢或是不自覺地絞著衣角。

  站立是生活中最基本的舉止,站姿是生活中的靜態造型。女性站立的姿勢美與不美,直接關係到你的形象。所以,你的站姿一定要優美、典雅,亭亭玉立。

  站立的時候注意不要做一些有損形象的小動作,像擺弄衣角、髮梢、揹包等,這種姿態顯得小氣、拘謹,給人一種怯生生的感覺。雙手抱胸則會給人一種傲慢和不可親近的印象。若在聽人談話時採取雙腳交叉的站姿,表明一種基本上是排斥和審視的態度,也是不安、緊張心理的流露。過於隨便的姿勢也不可以:靠著其他物體,伸脖、塌腰、身體歪斜,或者兩腿叉開距離過大,雙臂交叉或雙手叉腰,遠遠看去如同魯迅先生筆下描繪的豆腐西施,"像一隻細腳伶仃的圓規"。

  挺胸收腹,肩部放鬆,兩腳跟要併攏,或者雙腿靠攏成小八字或小丁字站法,身體重心要落在前腳掌。這時候雙手可以相疊,輕輕地放在身體的前面胃部或腹部,也可以雙臂自然下垂;背手站立的姿勢也可以。

  頭部一定要擺正,目光平視,背要挺直,下巴微微往裡收,你要感覺好像有一根線從頭頂穿到腳底,並且感覺有人在頭頂向上提,這樣就站直了。這樣的站姿是具有充分自信的表現,並能給人以"氣宇軒昂"、"心情樂觀、愉快"的印象。

  很多時候你做出什麼樣的姿勢就會有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注意自己的站姿不只會給別人留下一種優雅的印象,自己也會變得神采奕奕。富有修養的站姿不僅要挺拔,還要優美和典雅。

  優美站姿的要領如下:

  1.抬頭,頸挺直,雙目向前平視,下頜微收,嘴脣微閉,面帶笑容,動作平和自然。

  2.軀幹挺直,直立站好,身體重心應在兩腿中間,防止重心偏移,做到挺胸、收腹、立腰。

  3.雙肩放鬆,氣向下壓,身體有向上的感覺,自然呼吸。

  4.雙臂放鬆,自然下垂於身體兩側,手指自然彎曲。

  5.雙腿立直,保持身體正直,兩膝和腳後跟要靠緊。

  要改正你走路時的錯誤姿勢,首先要記住下面6個要點:

  1.把頭部伸高--從後頸部著力往上伸。

  2.使肩部放鬆,讓它自然地垂下。

  3.讓整個胸部--包括全副肋骨,自然地升起。

  4.使腹部往裡收縮。

  5.使臀部往裡收縮。

  6.走路的時候,要讓你的重心隨著移動的腳不斷過渡到前面去,不要讓重心停留在後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