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如燈盞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874字

暢遊的小魚擁有清水對它的愛;搏擊的長鷹擁有天空對它的愛;嫩綠的小草擁有雨露對它的愛;繽紛的花朵擁有泥土對它的愛……每個人,每個個體都有屬於自己的愛,但又有多少捨得付出自己的愛呢?

不錯,愛是可貴的,愛就像燈盞一樣。曾經,他的一點點付出,使一顆快要絕望的心看到了希望。

喬治是華盛頓一家保險公司的營銷員,有一次他為女友買花,認識了一家花店的老闆—本。但也只是認識,他總共在本的花店裡買過兩回花。後來,他因為為客戶理賠一筆保險費,被莫名其妙地控以詐騙罪投入監獄,他要坐10年的牢。聞此訊息,他女友離開了他。

10年太長了,喬治過慣了熱烈、激情的生活,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打發漫長的沒有愛也看不到光明的日子,他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喬治在監獄裡過了鬱悶的第一個月,他幾乎要瘋了。這時,有一個人來看他。在華盛頓他沒有一個親人,他也想不出有誰還記著他。在會見室中,他不由地怔住了,原來是花店的老闆本,本給他帶來了一束鮮花。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一束花,卻給喬治的牢獄生活帶來了生機,也使他看到了人生的希望。他在監獄裡開始大量地讀書,鑽研電子科學。

6年後,他終於獲釋了,他先在一家電腦公司做僱員,不久他就自立門戶,開了一家軟體公司。兩年後,他身家過億。成為富豪的喬治去看望本,卻得知本已在兩年前破產了,一家人貧困潦倒,舉家搬遷到了鄉下。於是,喬治把本一家接了回來,給他買了一套樓房,又在公司了為本留了一個位置。喬治說,是你每年的一束花,是我留戀人世的愛和溫暖,給予了我戰勝厄運的勇氣。

只是僅僅的一點付出,使悲傷、失去希望的喬治找到了屬於他的希望和目標;使因破產而陷入貧窮的本得到了回報。他們都得到了屬於他們各自的愛。我們經常說,有付出就會有回報。

奉獻愛心,去愛每一個人,是每個人都很容易做到的事情。一句話、一個微笑、一束鮮花、一個問候就足夠了,這對我們而言並不會造成什麼損失,卻可能因此幫助別人走出困境,同時也美麗了自己的一生,何樂而不為呢?

愛的力量不容忽視。愛就猶如是一盞燈,照亮了別人,也溫暖了自己。捧著一顆愛心上路的人,一生都將在愛的源泉中。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