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旅程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1263字

特別的旅程,一路,有你們相伴。

一千米,這平常的測試。儘管已經經歷了多次這樣測試,可是,每當聽到這個簡簡單單三個字的出現,我的心,便會變得忐忑不安。

在我的眼中,一千米都是那些“飛毛腿”之間的較量。我的身體中運動細胞可謂是少之又少。再加上平時的充足甚至還有點兒過剩的營養補給,導致的身體肥胖,我便對一千米失去了極大的信心。可是,每個人的骨子裡總會有些倔強和尊嚴的存在,促使我也不想在大家面前顏面盡失。說白了,我不想被甩在最後一個到達終點。

說實話那時快,大家都已在起跑線摩拳擦掌,被這種嚴肅、緊張的氣氛渲染,我也開始變得精神高度集中起來。“嗶——”隨著哨聲的吹響,一千米測試便開始了。因為“顏面”原因,我一開始便發力跑了出去,“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班上的“飛毛腿”們彷彿離弦之箭一般,不到幾秒便把我甩在後邊的人也開始發力了,可誰知,他們中絕大部分都超過了我。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剛才不用力,是為了蓄力到彎道再發力。很不好,身後只剩下兩三個人了,我變得著急起來,強行命令自己的腿加快加快再加快。可是,因為我自身肥胖的原因,我開始變得“心有餘而力不足”起來,原本的用鼻子呼吸也開始變成了用嘴呼吸。

第二圈,我明顯地變得慢了下來,腿上彷彿被綁上了像鉛一樣重的東西,一步一步變得緩慢及艱難起來。剛剛在身後兩三名同學,身體明顯比我要好,稍稍加上一點兒速便輕輕鬆鬆地超越了我。一個過去了,兩個過去了,三個過去了,原本收尾的三個人、一個一個地從我身邊超過,真倒運,我被甩在了最後一個。我便開始心急如焚,“怎麼辦?指不成待會真的成笑柄了。腿啊,腿啊,快加速啊!”可是,腿彷彿跟我唱起了反調,我用大腦強行發,可腿卻像遮蔽了我的訊號一樣。

還剩最後的半圈,我的身體明顯表示想要罷工,我自己感覺也要跑不下去了。腳下彷彿燃燒起了,兩團火,讓我覺得鞋子彷彿也要融化了。汗水—直不停往外冒,我告訴自己:“堅持住!輸也不能輸得太慘!”於是,我頂著艱難,迎難而上。最後的五十米,我看到了終點曙光,以及終點旁站滿的同學。我—咬牙,頂住壓力,堅持發力,朝著終點衝刺而去。這時,我聽到了—聲聲“加油”的聲音,十米,九米,八米……三米,兩米,—米!我終於衝過了終點,頂著壓力衝刺完的我既興奮又難受。靠在—旁的牆上,大口大囗地呼吸著氧氣。我本以為,同學們會過來嘲笑,沒想到,他們竟然為我加油助威,而且還有人來關心我。這讓我的淚水奪眶而出。

感謝你們,是你們,給予了我堅持下去的勇氣與力量,也讓我感受到了無限的溫暖。

這三年的學習,這三年的旅程,因為你們,而變得不同,變得特別起來。

特別的旅程,感謝,有你們—直相伴!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