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苦與最樂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1426字

“排節目!排節目!”——最苦

中午,教室外,陽光灼眼。“趕緊吃麵,吃完……應該沒時間午休吧……”我心裡正想著……

“走啦!出去排練!”黃子翎衝我招招手。

我滋溜一下把含在嘴裡的面嘬進去,還沒來得及咀嚼,就連忙應到:“來了,來了。”我邊嚼邊在書包裡找出主持稿,端著還沒吃完的面衝出教室。

“別吃了!”黃子翎手插著腰,無奈地看著我,這眼神把我盯得一哆嗦。

我把面扔進了垃圾桶,看著鮮美的湯汁和勁道的面流出來。我舔舔舌頭,有種想把面拿出來吃的衝動。賴巨集瑞把我拉過來,我那痛苦的眼神,變得呆滯。

我無神地望著主持稿。“初夏,是美的……”我感覺舌頭無力,平舌捲舌都了沒力氣“卷”了“平”的。這句話讀得我自己都聽不下去了。我靠著牆壁,即將進入夏季的暖陽,好像裡面被放了安眠藥,照得我睜不開眼睛。

“今天我們……”黃子翎還沒讀完,就開始拍我。

“幹啥,幹啥。”我皺著眉頭,捂著被打的地方。

“一起讀啊!”她指著稿子。

我瞟瞟,但眼前好似有層白霧,搞得我啥都看不清。我用力揉揉眼睛,湊近瞅瞅。“我們……不,今天我們……”

還沒念完,王老師從教室走出來:“下課再排吧!先睡覺。”

“哦,天哪,我的幸運星來了,簡直就是女神。”我彷彿看到了老師身上散發的光芒。我趕緊跑到座位上,一秒也堅持不住,把桌上的東西胡亂地往抽屜裡一塞,“咚”地倒頭就睡。

“楊安妮,排練節目了。”一隻小手拍拍我的頭。我慢慢地坐起來,只見胡詩楠拿著一把幾乎和她一樣高的吉他。我拿出我的尤克里裡,將手笨拙地放在琴絃上。

“預備,開始。”

當手指與琴絃接觸的一剎那,一陣刺痛隨之而來。我心痛地看著自己的手指,皮已經磨破,用手捏,好像肉下面有個硬塊。我撓撓頭,重新將手指放琴絃上。所有的疼痛化為我對演出當天的想象,這麼努力,再苦出都是為了那天啊!

“表演啦!綻放啦!”——最樂

當自己穿著閃閃發亮的禮服,走上舞臺,望著下面的觀眾,臉不禁一陣炙熱,手心的汗感覺邊話筒都握不住。“初夏是……”開口說話的那一刻,我的聲音從音響傳出,感覺真好聽。我挺直了腰板,抬起頭,望向有鏡頭的地方,綻放最美麗的微笑。

快到自己表演時,我深吸一口氣,笑了笑。這個笑是對自己笑的,我知道我的努力應該不會白費。“youaremy……”我的歌聲配合著吉他與尤克里裡的合奏,顯得十分和諧。臺下的觀眾也被感染到,隨著節奏拍起了手。

我合上眼,享受著這舞臺。最後的合弦結束了我完美的演出。

我曾經對自己說過“只有最苦,才會有最樂”。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