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情,點滴在心頭作文範例

高一作文 全文約923字

嬌豔美麗的花因有綠葉的襯托而倍加賞心悅目;明亮璀璨的星星因在漆黑的夜空而更顯光彩;魚兒因活在清澈的溪水裡而更加惹人喜愛。

默默地注視著眼前綻放的花兒,我似乎讀懂了花兒感恩綠葉的心;靜靜地仰望天際的星星,我彷彿感受到星星感恩夜空的心;悄悄地看著潺潺的溪水,我隱約感觸到魚兒感恩溪水的心。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不需要言語的點滴感恩;這所有的所有,都觸動著每一顆冷漠的心,掀起了我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曾經我那麼的討厭下雨,討厭那烏雲遮蓋著的不再蔚藍的天。因為那一場場不合時宜的雨讓我出外遊玩的機會每次都粉碎,傷透了我兒童時代愛玩的心。但歲月在帶走我年華的同時,一併給我保留了一份感恩之心。我漸漸能讀懂雨的心。春雨的纖細溫柔,更讓人能感受到“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意境;秋雨的悽美婉轉,更讓人能感受到秋雨看似無情卻有情的美好情感。春雨滋潤著天地萬物,使萬物復甦的那一幕更為壯觀;秋雨點綴著飄零的落葉,使“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那一幕更為感人。倘若我的人生裡沒有這多情的雨,卻永遠只有晴天的話,我就感受不到大自然賦予我們這美好的禮物—雨。

曾經我那麼討厭不長花兒的光光的一片草地,討厭那單純的一片綠。因為那一片片草地佔據了我兒時玩耍的地方,使我玩耍的空間逐漸減少。但歲月在帶走我年華的同時,也給我保留了一份感恩之心。茂盛的草叢,更讓人能聯想到“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草原風光;嬌嫩的小草,更讓人能感受到草兒看似柔弱卻堅強的性格。所以,漸漸地我喜歡這隻擁有單純一片綠的小草,欽佩她擁有不倒翁的精神。倘若我的人生沒有大自然贈送給我們的禮物—草,我的人生便少了一份色彩。

同樣的,我討厭過那遙遠的星星,總讓人可望不可即,有著永遠不能觸到的距離,但後來我才發現這是大自然賦予我們的一份距離產生美的感覺……

大自然賦予我們的一點一滴,都把我們人類世界裝飾的繽紛多彩。只要我們用心感受,不僅能感受到它們的外在美,而且能感受到它們的內在美。

我不能化成一滴雨,去滋潤大地;不能化成一株草,去點綴大地;更不能化作一顆星星,去照明漆黑的夜空。但請允許我用一顆燃燒著青春之火的心,去熱愛、感恩您—大自然。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