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底是我家,衛生靠大家作文範例

國小二年級作文 全文約429字

婁底是我家,她是一座快速發展的城市,在這裡,有數不清的高樓矗立,有許多寬闊的街道一眼看不到邊,大氣的城市公園讓人留連忘返,這無疑是一座適合人們居住的城市。但有時你漫步在城市的街道中,你會發現公路邊有行人隨處丟棄的菸頭、紙巾,公路的綠化帶裡有從疾弛而過的車裡丟擲的易拉罐,傍晚有時也會發現一輛拉著渣土的貨車駛過,揚起塵土令行人畏而止步。這時你也許會突然感概:一座城市如同一臺高效執行的電腦,不僅要有良好的硬體,也要有相匹配的軟體。城市的街道是一個城市的硬體,而城市的文明就是一個城市的軟體,那衛生文明就是城市文明中一個很重要的內容。它關係著一個城市的臉面。

那我們怎樣來提高婁底的衛生文明呢?需要投入更多辛勤的環衛工人嗎?還是規定更多的制度來約束?這肯定是不行的。“婁底是我家,衛生靠大家”,衛生文明是需要全社會的集體參與的,重要的是要培養大家的衛生參與意識,通過社會廣泛參與,提高大家講衛生的自律意識。

眾志成城,讓我們共建婁底衛生文明,讓婁底的明天更美麗。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