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40字

賞一曲古箏悠揚,感受音符在哦耳畔悅動;植幾株花草於世,攬一片絢麗於眼底;抿一口香茗,餘一絲清香在舌尖縈繞。

—題記

春節後一個週末的早晨,風清雲淡,一聲聲犬吠驚醒了沉浸在睡夢中的我。

迎著天邊泛出的一絲魚肚白,我邁著大步向廣場走去。風穿過貼身的運動衣直刺肌膚,令整個身子禁不住微微顫抖起來。

很快我便來到了目的地,遠望正在集結的人群,在這偌大的廣場上凸顯出密集的黑點,他們的移動速度或快或慢,五顏六色的服裝交織在一起呈現出抽象畫的韻味。

一個箭步跟上便與酷跑的大部隊為伍,望著漸漸升起的朝陽,抖擻精神寒意全無。耳塞中播放著輕音樂經久不斷,不知過了多久汗珠折射的光芒刺得眼生疼,疲憊的雙腿也止住了步伐,這時太陽已快要接近穹頂。停滯在石椅前由不得多想便坐了上去,一股寒意自下而上地湧來恰好中和了身體中那份燥熱,舒爽無比。

朋友買回了幾瓶水,擰開瓶蓋僅喝了兩口一瓶水就快要下肚一大半。站起身向還在跑著的朋友揮了揮手,便離開了廣場。

風,依舊吹著,只是透過被汗水浸溼的衣服後不再讓我感到寒冷。將手中的空瓶往垃圾口拋去,一道完美的弧線在空中劃過,“哐當”一聲過後我帶著得意的神情,向家裡緩緩跑去……

回到家後急忙衝了個熱水澡,洗去身上的汗腥味,沏一杯清香的碧螺春,望著茶葉在水中浮沉,一抹淡黃在水中暈散開來,茶葉冒著絲絲熱氣,茶香在鼻尖瀰漫……

對於晨跑,有人會覺得枯燥,有人會覺得無聊,但誰又能說一次簡簡單單的晨跑後,喝上一口淡淡的香茗於我而言,何嘗不是人生之中最大的樂趣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