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的故事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809字

故鄉周邊的海棠花又開了,散發陣陣清香,直入鼻中,細細品味,卻有絲微渺的澀味。不經意間,一朵海棠花瓣飄在了我的肩上,泛紅又柔軟。這時,看著眼前的這幅景,我不禁失起神來。

我從小是由祖父帶大,父母因為工作忙,根本沒有時間去照顧我。祖父的房子在一座山中,周圍種滿了他用一生的心血照顧的海棠。因此,有許多人想將這片林子買下來,可祖父卻一直不同意。

聽大人們說,祖父與祖母是在一株海棠下認識的,一見鍾情,便連長輩都沒有告訴,就私定了終生。而祖父求婚時也是拿著一株海棠給祖母,問她是否願意嫁給他。一株海棠成就了祖父和祖母后來的一生,見證了他們的愛情,是祖父和祖母畢生的心血和最愛。

小時候,我在祖父的庭院中長大。當時貪玩又不懂事,活生生地將祖父的幾棵海棠樹上的葉子弄光了。這讓祖父好不心疼。到了最後,祖父實在沒辦法了,忍痛割愛將一棵海棠樹讓木匠做成鞦韆。記得木匠來時看著其中一棵棵海棠樹問:“這麼好的樹用來做鞦韆會不會太可惜了?祖父卻微笑著說:“沒事,給孫女兒做的,她可喜歡了。”木匠便不再說什麼,當機立斷地將樹砍成兩半。祖父臉上的笑容也慢慢地收攏起來,直至沒了表情,最後,一句話也沒再說,搖搖擺擺的走進房去了。

祖父還愛喝用海棠花泡的茶。每天他總會和我一起去拾幾朵花,放在陽光下晒乾,再放入水中燒開。當時的我總認為一點都不好喝,一點甜味都沒有,只有幾分苦澀的味兒。久而久之,我只要一看見海棠花泡的茶就敬而遠之。後來,直接拒絕了祖父陪他一同撿海棠花。可看著他獨自彎下腰撿拾海棠花的背影和那一份遲鈍感,卻又十分的心虛。

祖父與海棠花可以說陪了我整個幼年。當年的我認為死亡離祖父很遙遠,他們“倆”會一直陪伴在我身邊,花開花落都各有樂趣,在院子裡海棠樹玩耍的日子會一直延續下去。直到一天祖父無聲地離去了。

父母將祖父葬於一棵海棠樹下,讓海棠永遠陪著祖父。

又是一年海棠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