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聲音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30字

當樹葉已經枯萎,掉落時,我們知道秋天來了;當稻田已經金燦燦一片時,我們知道秋天來了;當農民的臉上露出喜悅時,我們知道,秋天來了……

清晨,馬路上的梧桐樹已經開始隨著風姑娘的舞步,飄飄落在馬路中間,給路過的人,車甚至是動物都增添了一絲情趣。而令人念念不忘的應該還是那風姑娘喚醒樹葉的“沙沙”聲。“沙沙沙,沙沙……”一陣陣音樂都為梧桐葉所伴奏。

中午,梧桐葉已經鋪滿了大地,像是為自己搭建舞臺。“嘩嘩”它們又開始歌唱了,路過的汽車像是為它們鼓掌,那“嘀嘀”聲越來越多,越來越響……路過的農民臉上充滿了喜悅,應該是為那優美的音樂喝彩。

當街上的霓虹燈亮起時,夜幕降臨了,街上的喧鬧聲中夾雜著喇叭聲,但卻掩蓋不了樹葉“嘩嘩”的獨特聲音。秋風習習,吹得梧桐樹瑟瑟發抖,不禁打了個寒顫,但它十分熱愛唱歌,“嘩啦啦,嘩啦啦……”越唱越起勁,越長越熱鬧。

街上的霓虹燈是點綴梧桐葉的燈光;街上的喧鬧聲是為梧桐葉鼓掌。

秋天,知了也出來散步,湊熱鬧,“知了,知了”的叫聲令人心情舒暢,聽著就悅耳極了。青蛙的“呱呱”叫讓大家消除掉了一天下來的疲倦。

當樹葉已經枯萎,掉落時,我們知道秋天來了;當稻田已經金燦燦的一片時,我們知道,秋天來了,當災民臉上露出喜悅時,我們知道秋天來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