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聲音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55字

“沙、沙、沙”你聽,這是什麼聲音?呀!這是秋天的聲音。原來,秋姑娘帶著她的“法寶”到人間來了。她拂起長袖一揮,樹爺爺身上的衣服頓時變得金黃金黃,風一吹過,樹葉便落下來,在草地上跳著舞兒、唱著歌兒。

秋天,沒有春天的溫柔;沒有夏天的炎熱;也沒有冬天的寒冷。但秋天是平靜的、和諧的。在秋天這個季節,總會讓人想起曾經的那些美好往事。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秋天讓詩人杜牧讚美得這般美麗。秋天是豐收的季節,農民伯伯在春天時播種下的農作物,在秋天長得特別好。稻穀成熟了,低下了腦袋;高粱豐收了,漲紅了臉;玉米能吃了,小朋友們高興地拍著手兒;果子掛在枝頭,時不時地眨著眼睛、好奇地東張西望……這豐收背後有著農民伯伯多少辛勤勞作的汗水?如果不是他們,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大豐收!在這裡,我想對辛勤的農民伯伯說一聲:“您辛苦了。”

秋天的樹葉總是那麼美,黃黃的枯葉、紅紅的楓葉都很美。但我更喜歡樹葉的聲音,一腳踩下去,脆脆的,有些許憂傷、有些許悽美。

秋天,你是如此的美麗、如此的動人、如此的多姿多彩。秋天,我愛你!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