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聲音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463字

秋天無聲無息地來了,金色的世界來到了。在這個季節裡,有著許多美妙的聲音—

嘩啦啦,嘩啦啦,這是什麼聲音?是河水,還是山泉?哦!原來是楓葉在空中舞蹈。瞧,這片楓葉真不老實,忽上忽下,儼然是一個雜技演員,從這裡盪到那裡,再從那裡盪到這裡,就是不肯落到地上。風兒輕輕地吹著,好像在為它喝彩。

當你走出陰冷的小巷,眼前就出現一片金黃。是朝霞,還是夕陽?哦!原來是麥子在高歌。這棵麥子面向陽光,輕輕搖動,好像在為新的一天而歌唱;那棵麥子高昂腦袋,彷彿唱起了豐收的歡歌,稱讚人們的辛勤勞動……

每當你望見遠處山坡上的火紅,會想起什麼?火燒雲,還是初升的太陽?哦!這是果樹在作詩。那一串串火紅的果實,便是一首首深情的詩。那是秋天帶給人們的語錄,裡面有對辛勤勞作的禮讚,也有對明天的祈福。人們幹完活,聽見了果樹的詩,便對明天的生活更有信心,對未來更加自信!

秋天的故事,包含在這些美妙的聲音中。只要開啟心靈的大門,用心去聆聽,你一定會讀懂秋天的故事。這故事中有楓葉的戀歌,有麥子的歡歌,有果樹的頌歌……當然,更有人們對未來的憧憬。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