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聲音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555字

秋天有許多聲音.聽,那小動物們在細語,小草在吟唱,雨露在傾訴,還有落葉在道別。

聽,那花兒在訴說自己的美麗迷人。清晨或夜晚,仔細一聽,就能聽見花苞們在訴說:“我長得美麗極了!鮮豔的色彩,多姿的花瓣。”“我也很漂亮!”說著便展現自己那動人的身姿,散發迷人芬芳。

聽,那棕黃棕黃的葉子在向大樹道別,在美麗的黃昏之下,棕黃的葉子向“母親”道別:“再見了媽媽!我會報答您的養育之恩!一年的養育和愛護,如今要離開,真是不捨啊。”不一會兒,葉子落下,棕黃的葉子如同蝴蝶般在空中翩翩起舞,在黃昏裡,它們顯得那麼美麗。

聽,那秋雨淅淅瀝瀝落下,向大地媽媽傾訴。在那秋高氣爽,層林盡染的秋天,秋雨向久逢的母親傾訴,傾訴自己的經歷,訴說杭州西湖的美麗,黃山的險峻,還有高大巍峨的泰山,直入雲天的珠穆朗瑪峰,楠溪江的動人……沙沙的講述自己的所見所聞。

聽,那風兒在與樹葉竊竊私語。在寧靜的夜晚,銀色的月光灑滿大地,風兒調皮地在林子裡到處轉悠,它們發出噝噝沙沙的聲音,這是它們在相互的呢喃。

聽,小動物們正在歡快地吟唱,畫眉鳥在高興歌唱,讚美秋天的迷人與自己那漫長的旅程,螞蟻們整齊的沙沙腳步聲,在示意其它的夥伴們:秋天來啦。在尋找食物的路上,它們一路高歌,為秋天帶來了活力。

讓我們去聆聽,去感悟,去思考,去一起感受秋天的聲音美妙!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