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聲音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49字

夏伯伯無聲地走了,秋姑娘開心地來了。

秋天的天空中,大雁從北方飛到了南方,一會排成“人”字,一會排成“一”字,它們“嘎嘎”地叫著,歡迎著秋天的到來。

田野裡,秋風拂過,稻子被吹彎了腰,發出“沙沙”聲來向秋天問好。高粱像一個個小夥子,高舉火把,歡呼著秋天的來臨。玉米像一個個老爺爺,笑開了嘴,露出了金黃的牙齒,向農民伯伯點頭致意。

果園中,石榴笑開了肚皮,露出了許多紅彤彤的、晶瑩的珍珠、寶石。柿子樹上的柿子爭論不休:“我最紅!我最紅!”蘋果樹下,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們也在叫喚著:“看!這個蘋果好大好紅!”

秋雨淅淅瀝瀝地下了起來,打落到地上,“啪”,擊起了一朵朵水花;打落到小河裡,“啪”,盪漾開一圈圈漣漪;打落到樹上,“啪”,打動了一片片樹葉……

樹林裡,小猴子上躥下跳,惹得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小鳥飛過樹林上空,“嘰嘰喳喳”地為秋天的到來放聲歌唱;小溪流過山石間,“叮叮咚咚”地敲打著自己的木琴;青蛙蹦跳在一片片荷葉上,“呱呱呱呱”地唱著小曲兒。

就在這一首首小曲兒的陪伴中,秋天陪伴我的日子越來越多,我們又能在這些日子裡聽到更多的、屬於秋的聲音。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