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聲音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512字

“噔噔、噔噔”秋哥哥邁著成熟的步伐,揹著裝飾秋天的禮物到來了。他要幫農民伯伯收穫新鮮的食物,幫小溪妹妹奏出歡快的樂曲,幫樹葉更新換代,長出嫩綠的新芽。

“嘭嘭”農民伯伯開著拖拉機,在秋哥哥的幫助下,取下麥子、玉米、大豆……那金燦燦的果實,那一顆顆飽滿的豆子,代表著農民伯伯一年的汗水和辛苦,他們期盼著、等待著,能有一個大豐收。

“叮咚、叮咚”小溪妹妹加速快跑,爭取儘快地把溪水流淌在村裡的每一個角落,讓樸實的人們能夠儘早嚐到甘甜的水,這一路她還見到許多玩伴呢,柳樹、小草、花兒,他們一起嬉戲遊玩,度過了美好的一天,她流淌進泥土,滋養著萬物茁壯成長,可歡樂呢!

“嘩啦嘩啦”樹葉在秋風的呼嘯中落下,在風姐姐的幫助下,化成肥料,滋潤新一批的新芽,新芽們知道別人在幫她,高興地拍拍手,跳了段舞蹈,來感謝那些落葉。

大自然的聲音是美妙的,動聽的,那些“嘭嘭、叮咚、嘩啦”其實並不難找,只需要用心去感受,用耳朵來傾聽,用眼睛去發現,大自然就是生命的源泉,會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