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聲音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02字

秋天來了,秋風為秋天增了一絲絲寒意。可聆聽著秋的聲音,走進秋的世界,卻讓我覺得非常美妙。

當一片金黃略帶一點深紅的落葉從枝頭飄落的時候,說明秋意已是越來越濃了。落葉輕輕地從樹根上飄了下來,慢悠悠地,輕柔柔地,“沙、沙沙、沙、沙沙……”這聲音讓我覺得悅耳動聽。風就像一位寧靜的少女,慢慢地把它帶到了落葉堆裡面,我彷彿聽到了落葉嘀咕著說:“啊!我終於自由啦!”

“嘀,嗒,嘀嗒……”這是誰在唱歌?原來是泉水呀!比起春天的泉水,秋天的泉水也毫不遜色,它發出的聲音好像是小波浪在起伏,又好像是一個個悅動著的音符舞蹈著。發出“叮叮噹噹”悅耳動聽又清脆的聲音。這聲音堪比世界上最優美的樂曲,宛如一位少女用她那天籟之音在唱歌。

秋雨“滴、嗒、滴、嗒……”地落在了葉子上面。每一片葉子上面的小雨珠不停地向下滑落,再滑落到下一片葉子上……最後落到了已經被雨水淋得很鬆軟的泥土裡面去。這“嘀嘀嗒嗒”的聲音讓我覺得好像是一架鋼琴在彈奏著一曲曲悅耳動聽的音樂,這音樂也把我帶入了一個個無限的遐想之中。

秋雨落在參差不齊的瓦片上面。“咚咚咚”就像一陣敲門聲,但又像一位了不起的鼓手在打著架子鼓有節奏的“咚咚,咚,咚咚,咚……”就是乏力的人也會被它“打”得精神百倍。雨水落在了湖面上。本來平靜的和鏡子一樣的湖面立刻就泛起了層層漣漪,“咚咚、咚”這聲音美妙得讓我無法置信。

我被這悅耳動聽的天籟之音所迷住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