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蝟找朋友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682字

一天,小刺蝟去森林裡散步,他看見小猴子、小兔子和小狗在草地上跳皮筋,玩得可開心了。小刺蝟也想和它們一起玩兒,於是,它高聲叫道:“朋友們,我可以和你們一起玩嗎?”

機靈的小猴子看著小刺蝟身上的刺,撓撓頭說:“想和我們玩,恐怕你的刺會傷到我們的。”

“是呀,我們不能和你玩。”嬌滴滴的小兔一邊拒絕,一邊退得遠遠的。小刺蝟只能在大樹旁看著它們玩,難過極了。

這三個好朋友快樂地跳著橡皮筋,一點都沒有覺察到危險已經一步一步在靠近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東邊已經蹲了一隻大老虎,這隻大老虎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快要到嘴的獵物。小猴、小兔和小狗轉身的時候,才發現了他陰冷的目光,小夥伴們都害怕極了,它們想往北逃離,可是,北面也來了一隻獅子。兩面夾擊,這可怎麼辦呢?它們靠在一起,想不出辦法來。這時,小刺蝟說話了:“夥伴們,不要害怕,我身上有刺,你們有皮筋,我們可以做一個弓,射那些猛獸。”

於是,小猴做好了弓,小刺蝟拔下身上的刺,去射老虎。哇!小猴子的劍法可真準,這一劍,正好射中了老虎的嘴巴,疼得它哇哇大叫,小猴子乘勝追擊,小兔子和小狗也學著小猴子的樣子,一次次朝老虎和獅子“放箭”,疼得他們哇哇直叫。老虎和獅子落荒而逃,四個小夥伴終於鬆了一口氣。小猴子、小兔子和小狗高興得跳了起來,再看看小刺蝟,他已經疼得臉色鐵青了—是啊,身上一下子拔下來那麼多刺,怎麼不疼呢?

小動物們紅著臉向刺蝟道歉:“小刺蝟,對不起,我們剛才不應該說你,不好意思。”

小刺蝟說:“沒關係,我們都是好朋友嘛,好朋友有了困難當然要出手相助啦!”

從此,它們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