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聊的時候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03字

每個人的家裡都會缺點什麼。

有的人家裡缺書,有的人家裡缺鐘點工,還有的人家裡缺時間……而我並不這樣認為。缺書可以向同學借,缺鐘點工可以僱一個,缺時間嘛,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有的。

我的家裡,缺一隻無可替代的小動物。

每當我到了別人家,就會看到一隻乖巧可愛的小貓或小狗偎依在主人身邊。當有陌生人靠近它們的主人時,它們準會叫兩聲,並擺出一副再近一點就不客氣了的架勢。要是它們的主人表示歡迎客人,它們就會立刻收起不友好的態度,並搖搖尾巴,表示歡迎。在這時,我除了會羨慕,還會感到前所未有的孤單和寂寞。

想起我在家時,媽媽忙著幹活,爸爸目不轉睛地看著手機,誰也不理我。我只好找朋友玩,可他們不是補課就是玩電腦,那時,我是多麼渴望我家有一隻小動物啊!

有了一隻小動物,我家的氣氛就會活躍許多,爸爸會和我一起帶這隻小動物去廣場玩,讓它撿飛盤,或是捉迷藏,拍電報,那該多好啊!唉,可是,媽媽就是不同意,覺得養小動物太麻煩,我只要一提這件事,她就不理我了。

在我無聊的時候,就會想到表姐家的小貓。那隻小貓聽話,可愛,乖巧,和我想要的簡直一模一樣。因此,我最喜歡到表姐家玩。可能是因為有小貓的緣故吧,表姐傢什麼時候氣氛都很活躍,他們一家人都對小貓很好,小貓也把自己當成他們家的一員。他們一家人不會有一丁點無聊的感覺。

我是多麼希望我家有一隻聽話、可愛和乖巧的小動物啊!

小動物,我的家裡需要你,你在哪裡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