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戀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84字

一說起我和讀書的故事,那真是淵源流長,讓我給你慢慢到來。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每天睡前媽媽都給我講一個故事。剛開始,是她讀一句,我跟一句,後來我認字多了,就我讀一句,她讀一句,把整篇文章都讀完才睡覺。慢慢地,我認識的詞彙越來越多,我就喜歡自己看書了,靜靜地坐在書桌前,拿起書本認真地看著。有時被書中的故事吸引,對人物的經歷,我像身臨其境,陶醉其中,跟著他們喜,跟著他們悲。自此,我戀上了課外書。

上小學了,在語文課上更是得到了許多知識,學會了更多漢字。由於我看書而來的文字基礎,我比其他同學的識字量更多,更紮實。老師對我的表現非常讚賞,更是推薦許多名著讓我閱讀,加強我的閱讀量和閱讀能力。

曾經有人告訴我,世界上有幾件東西別人是偷不走的,一是存在大腦中的知識;二是我們吃進胃裡的食物。

有句古話這樣說:"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就是說書可以讓人變得聰明,讓你的人生更加豐富。因為書中的許多正面英雄人物,我們學而習之,加以崇拜,他會影響著我們今後的人生道路;那些反面人物,我們痛悟惡絕,引以為戒。

所以我希望大家像我一樣,做一個愛讀書的人!

您可能感興趣